欧洲新闻 德国汽车年内产量将下降 ...

德国汽车年内产量将下降 电动车明年或进入繁荣期

550
德国制造 (网络照片)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3月2日)发布消息,在中国市场销量面临下行压力的同时,预计今年德国国内汽车产量将明显下降。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周六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德国汽车厂家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下降5%,减少到480万辆。但是国外的汽车生产预计将上涨3%左右,增加到1160万辆。

来自德国投资银行Metzler的分析师尤根·彭博尔表示,德国汽车工业今年的利润将进一步倒退。目前,德国汽车工业正处于危机之中。

彭博尔说道,2019年德国汽车企业的赢利将有显著的下降,很可能上半年就会有相当数量的赢利预警。根据预测,总体而言今年的营业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将可能达到百分之十。

据汽车行业专家分析认为,德国国内汽车产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经济疲软以及贸易和关税风险,在美国、墨西哥和中国建造和扩建生产线也是原因之一。

此外,行业专家表示,2019年,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销售市场的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仍然会出现同比下跌的情况。而美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税之争也很有可能让德国的汽车制造商们损失好几十亿欧元。

专家指出,今年德国汽车工业面临的困难一样不少。首当其冲的是英国脱欧,无秩序的脱欧将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管理等带来额外负担。还有“柴油门”的后续影响,大众集团还需要处理多起因“柴油门”事件引起的用户投诉。其次还需要应对欧盟及德国政府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规定。

在德国,行业生产总值最高的是工业制造,而在工业制造中排名第一的正是汽车行业。目前,德国汽车的代表品牌有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劳斯莱斯(被宝马收购)、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三个品牌均被大众收购)、斯柯达等。

2018年,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受到包括新的排放测试规定WLTP、中国市场的萎缩以及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关税之争等事件影响,营业利润不够理想。对此,投资人表示相当失望。

虽然面临着困境,但多年以来,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对研发的投入比重都要高于竞争对手,这为汽车制造商们储备了丰富的创新能力。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巨变,预计从2020年起,电动车将经历一轮繁荣期。

报道说,在下周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 德国制造商也将展示其新的车型和发明,其中包括许多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汽车工业协会主席说:“我们将在未来三年内为电动汽车领域投资超过400亿欧元,同时为电动车的联网和自动驾驶所需要的数字化领域额外投资180亿欧元。”届时,德国制造商提供的车型和款式将翻三番,增加到100款左右。

据路透社报道,在谷歌推进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生产计划之后,宝马和大众集团等德国汽车制造商也正在想方设法加快下一代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工作,甚至有可能通过联手合作的方式来实现这个目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