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欧盟部长:欧盟与中共是...

德国欧盟部长:欧盟与中共是价值观冲突 欧盟必须坚守原则

372
德国外交部欧洲部长罗斯
16 June 2020, Berlin: Michael Roth, European Minister of State at the Federal Foreign Office, makes a press statement before the video conference of the European Union's General Affairs Council. Roth welcomed the fact that the negotiations on a trade agreement between the EU and Great Britain should be accelerated, especially since Great Britain does not want an extension of the deadline. Photo by: Markus Schreiber/picture-alliance/dpa/AP Images

【2020年8月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报道)德国今年是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欧盟部长罗斯(Michael Roth)于8月2日在《明镜周刊》上撰文表示,德国希望将欧盟建立成 “一个有决心在世界上保护其价值观和利益的、团结一致的主权欧洲” ,并指出欧盟和中共目前的冲突是价值观之间的激烈冲突, 他敦促欧盟必须凝聚所有成员国的力量来捍卫欧盟的价值观和利益。

他在文章中表示,作为欧盟战略对手的中共在 “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新型冠状肺炎,COVID-19)疫情期间,强硬地驱动其全球纲领,同时又在使用其口罩外交和虚假信息战分裂欧盟,他写道:“在我们与中共困于一场由于截然不同的价值观引发的、激烈的冲突中时,这个专制的一党制国家没有漏掉任何一个离间欧盟成员国,并削弱我们的机会。”

他继而表示,中共在香港问题、南中国海和新疆严重侵犯人权问题上所采取的不妥协态度表明,“中共并不在意在全球瞩目下违反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 “当国际职责被漠视,当基本人权遭到威胁时,这事关我们大家……因为这些基本的价值观是不容讨论的,是我们欧盟的精髓,欧盟的DNA。这些共同的价值观如此珍贵,我们必须坚定地捍卫这些价值观。” 他因此反对某个欧盟的成员国为了与中共达成利益丰厚的双边 “协议” 而不惜破坏欧盟的人权政策,因为 “这将损害我们的信誉,并伤害我们所有的国家”。

他还介绍,德国政府是在与欧盟成员国讨论后做出了中止与港引渡条约的决定,“此举给中共发送了一个清晰的信息,那就是,对欧盟而言,(中共在港采取的政策令)欧盟无法再与中共正常做生意,而香港问题也可以检测,中共是否是一个可靠的国际伙伴。”

他随后表示, COVID-19疫情令欧盟意识到欧盟在很多领域,例如口罩、防护服、抗生素等很多领域过于依赖中国市场,而中共在利用欧盟对其经济上的依赖要挟欧盟。他因此强调,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德国将敦促欧盟强大其主权,强化欧洲的保健系统,多样化欧洲的供应链,最小化对中共的依赖,特别是在重要领域对中共的依赖。他强调说,“欧盟必须在物流,能源和自然资源方面更独立于中国。”他举例说,在5G移动网络建设方面,欧盟就应该首先,并重点考虑欧洲自己的电信公司,因为这些公司都是该领域的世界领袖。

他还表示,德国并不反对与中国做生意,但是敦促欧盟以 “解决共同分歧的方式来培植强健的合作关系”,同时强调欧盟在贸易透明和公平合作等问题上与中共谈判时,必须坚持互惠互利原则。

他最后表示, 一个 “有决心保护其价值观、团结一致保护其公民利益,并对外一致的的强大主权欧洲” 才是令人羡慕的, 并这将是本届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在其任职期间的目标。

罗斯是德国外交部第二号人物,他和德国外长马斯都是德国社民党议员。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