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拟立法排除华为5G 中...

德国拟立法排除华为5G 中共官员发威胁

795
德国政府已掌握了华为与中国情报机构合作的确凿证据。(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月8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德国对5G是否采用华为一直举棋不定,最近有德国会考虑立法,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的消息传出。对此,中共官员威胁称不会坐视,扬言德国企业的利益将受到伤害。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是华为最大的海外市场,德国身为欧洲大国,一举一动因此备受关注。

在有关德国5G建设的争议中,中国电信巨头华为面临惨败的威胁。根据德国《商报》的报道,德国执政党即联盟党和社民党联邦议会党团希望共同确定扩展新5G网络的标准。这实际上将导致有争议的公司被排除在外。

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日前告诉德媒,德国必须把数字基础设施的安全性放在中心位置,政府也正在为此制作有关技术安全性要求的新目录。

但他认为,也很有必要对此进行政治信任审核,相关法律也应该做出修改。他透露,一个相应法律草案将在数周内上路,如果审核结论是德国安全利益会受到侵犯,则必须从一开始就拒绝“有关公司”参与5G网络核心部门。

马斯还表示,5G将带来数字化新水平,而当前的安全法规不足以抵御任何可能的干预。他说,“硬件和软件供货商都可以制造巨大损害,我们不能天真。这不仅涉及间谍活动,还涉及可能出现的破坏活动。”

报道说,北京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王卫东接受中共党媒《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德国没有明确证据就立法排除华为5G,做出“歧视和不公平”的决定,中共将不会坐视不理。

王卫东称,德国企业在中国经营多年,从中国市场获得极大的利益。如果华为5G被排除,对两国经贸合作不利,导致双边关系倒退。

《南德日报》(Süddeutsche Zeitung)分析指出,中共二线官员很少接受官媒专访,更不用说是语带威胁,这篇专访可解读成毫不掩饰的威胁。

据报道,几个月来,德国政界对是否允许华为5G一直未有定论。许多官员认为必须警惕华为的间谍活动,但总理默克尔和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则强调,不应该一开始就将某一供货商排除在外。

在去年12月的北约峰会中,北约领导人宣布成员国已就5G安全问题达成一致。峰会上也做出了重要决定,包括一项确保包括新5G手机网络在内的通信安全的协议。

美国一直在敦促盟国禁止华为生产的电信设备。此前美国一直强调,将停止与使用华为5G的盟友共享情报。这意味着,如果有五眼联盟成员国接受华为,可能会被踢出联盟。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示,“我们不能损害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安全,我们也不会损害我们与其他重要的‘五眼联盟’安全合作伙伴的合作能力,这将成为决定我们关于华为的决定的关键标准。”

去年12月初就任欧盟主席的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欧洲联盟无意限制个别企业,而是打算建立普遍的标准,其中一个标准是提供这些敏感科技的厂商“独立、而且不能被政府强迫传送资讯”。

专家指出,今年是欧盟与中国关系重要的一年,除了欧盟执委会新领导团队上半年受邀到北京,与中共政府领袖进行第22届年度峰会,9月德国担任轮值主席期间,也打算为欧盟各国领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办特别高峰会,目前双方谈判焦点是如何改善欧盟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条件。

冯德莱恩接受12月30日刊出的《世界报》(Die Welt)专访时说,北京在谈判时“非常有自信”,不过,欧盟在人权和网路安全的领域会“保持强硬”。

针对5G网路是否采用华为,德国和欧盟执委会本月可望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