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警方突击搜查涉嫌计划恐...

德国警方突击搜查涉嫌计划恐袭的伊斯兰激进分子

380
图中为德国警察(德国联邦警察北部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1月16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德国警方在一名被拦住接受检查的嫌疑人手机上发现可疑照片,于是立即在柏林以及东部的勃兰登堡州、图林根州和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展开了由约180名警察参加突袭搜查行动。涉案嫌疑人年龄在23至28岁之间。

据德国之声周二(14日)消息,德国警方周二早晨对该国四个州的多处住宅进行了突击搜查,目标为据信“涉嫌正在策划危及国家安全的严重暴力行动”的伊斯兰激进分子。

警方在突击搜查后发表声明表示,涉案嫌疑人年龄在23至28岁之间。但警方没有说明,有多少人被警方拘留或讯问。

据报导,约180名警察参与了这次行动。警方在突袭行动中缴获了现金、刀具和数据存储设备等。

调查人员说,嫌疑人被控在一些地点设防,以便随后发动一次以圣战为名的 “伊斯兰”恐怖袭击。

柏林检察官说,这些嫌疑人为“车臣伊斯兰教” 好战分子。据信这些嫌疑人已经为未来的袭击划定了地点。然而到目前为止收集到的证据,还不能证明有任何具体的攻击计划。

柏林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搜查应该有助于弄清他们的真实动机。”

据报导,突击搜查在首都柏林以及东部的勃兰登堡州( Brandenburg)、图林根州(Thuringia)和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展开。

报导表示,警方在一名被拦住接受检查的嫌疑人手机上发现了可疑照片,于是立即展开了突袭搜查行动

据悉,德国警方对“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可能的恐怖袭击保持高度警惕。德国总理默克尔极力支持欧盟敞开国门接收非法偷渡移民的配额接收政策,导致2015年欧洲非法偷渡移民危机,非法偷渡者潮水般涌入欧洲,随之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德国多次发生恐怖袭击。

去年10月7日晚间, 一名2015年随着大量移民涌入德国并于第二年获得”辅助性保护” (subsidiary protection)的32岁叙利亚非法偷渡者傍晚时分驾驶劫持的卡车在德国黑森州林堡市(Limburg)撞击8辆小轿车,导致9人受伤。7名伤者被送往医院,1人在门诊治疗。调查人员认为该事件具有“恐怖主义背景”

去年11月德国警方拘留三名涉嫌策划炸弹袭击的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圣战分子。主要嫌疑人涉嫌购买化学品制造爆炸装置。他们计划在法兰克福周围的莱茵地区杀死大量的民众,只是还没确定具体的目标。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