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计划禁止华为5G 华为...

德国计划禁止华为5G 华为欧洲总部恐不保

313

【2019年01月17日讯】德国基于国家安全考虑,计划跟进美国等其它国家,禁止该国的电信基础设施使用华为5G技术及设备。

一名德国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柏林正在考虑加强对5G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安全要求,此举将导致该国的运营商无法使用华为设备。

“我们正在进行彻底的跨部门分析,探讨如何修正安全要求,目的是影响华为(在德国的运营)”,这位官员说:“人们严重担忧建构5G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包括硬件组件的后门警告,数据流……这些会影响从通信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事情。”

德国是华为最重要的国外市场之一,华为在欧洲的总部就设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市(Düsseldorf),德国也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最大经济体。2017年,华为在这些区域的收入为926亿美元(人民币2,639亿元),占其境外总收入的27%。

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向盟国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将华为技术及产品从其基础设施中剔除,华府担心中共可以通过华为监控其它国家的通信。但是到目前为止,德国官员认为没有证据支持此等担忧。

上个月,德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Federal Office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告诉《华尔街日报》,其正在与国际电信设备供应商洽谈在该国设立安全实验室的可行性,以使政府专家可以审查设备的安全性。

德国媒体Handelsblatt星期四(1月17日)报导,德国当局目前致力于间接禁止华为运营商参与核心网络,此举也可能影响过去的3G和4G网络。

该德国官员表示,提高安全要求是将华为排除在德国所有重要招标之外的唯一合法途径,该倡议是德国联邦网络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和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主导,涉及的部门包括联邦内政部、运输部和经济部。

一段时间以来,联邦网络局和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一直在与供应商和运营商合作,研究移动通信的最新安全要求。根据Handelsblatt的报导,这些变化可能会被纳入德国电信法的改革计划。

德国计划今年春季举办5G频谱牌照拍卖,各家电信运营商将争取主办超高速互联网连接的权利,华为是德国运营商的重要供应商。上个月,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表示,鉴于对中国制造电信基础设施的担忧,它将审查其设备采购战略计划。

上周,波兰当局逮捕华为在波兰的销售主管王伟晶(音译,Wang Weijing)及其前情报高级官员皮奥特‧德尔巴罗(Piotr Durbajlo),并指控他们为中共进行间谍活动。华为随即解雇了这名员工,并声称他被指控的行为与他在华为的工作无关。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2000年至2017年期间,德尔巴罗在波兰政府担任多个重要职位,拥有高级别安全许可,具有访问敏感通信和数据库的权限,例如波兰与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之间共享的机密敏感信息。

该知情人士透露,王伟晶在华为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向波兰政府部门销售信息技术和通讯设备。

波兰电台RMF FM星期四援引总理办公室确认的消息报导称,德尔巴罗因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他曾是波兰前总理Beata Szydlo的安全顾问。

《华日》1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美国检察官正在对华为进行刑事调查,指其涉嫌窃取包括T-Mobile在内的美国商业伙伴,有关测试智能手机技术的商业机密。

该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调查的部分原因是源于美国公司针对华为的民事诉讼,包括西雅图陪审团判定华为对T-Mobile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Bellevue)实验室机器人技术被盗事件负责。

华为是一家拥有复杂股权结构的私营企业,由中共军方工程师任正非于1984年创立。任正非是中共党员及中共十二大代表。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