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官员:“新冷战已开启”...

德国官员:“新冷战已开启” 欧洲美国需联手对抗中共

465
图中为德国跨大西洋关系负责人拜尔(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德国跨大西洋关系协调负责人拜尔(Peter Beyer)当地时间9月27日表示, 美中之间的新冷战已经开启, 而无论11月美国大选的结果如何,欧美都必须团结一致地应对与中共构成的挑战。

据法广报道,目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5周的时间, 德国与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关系协调人拜尔表示,德国与西方盟友都崇尚“自由、民主、和平和繁荣”等理念; 而中共政权则是“独裁、缺乏新闻自由和人权、数字监视、对维吾尔族人、香港人的打压及对环境的破坏”;因此美国与中共的新冷战已经拉起,欧洲必须与美国联手对抗中共。

他说:“是美国人教会了我们这些价值观,这是我们应该记住的,也应该感激的。”二战后,德国和西方友国之间数十年的合作巩固了“自由与民主、和平繁荣”等价值观。

“而中共则恰恰相反, 其价值观是‘独裁、缺乏新闻自由和人权、数字监视、对维吾尔族人、香港人的打压和对环境的破坏。……中美之间的新冷战已经开始,欧洲必须与美国并肩面对中共带来的巨大挑战。”

拜尔还表示,美、欧在中共和伊朗问题上“有相似,甚至完全相同的利益。 ”

拜尔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属于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需要于今年12月推选出新领导人,拜尔表示,基民盟在挑选下一任领导人时将需要考虑与美、中关系的问题。他说::“无论谁当选都会面临这些问题。”

德国将于明年举行大选,而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将于明年结束她长达16年的总理任期。

拜尔还承诺,德国将坚守其做出的、增加国防支出的承诺, 同时在欧洲的安全事务上起更重要的作用。

拜尔承认,德国政府在过去十年有时会忽视与美国之间的关系, 因此对两国之间关系的产生的隔阂也应该承担一些责任,并期望与美国重建友好关系。他说:“民调显示,很多美国人还是很喜欢德国和德国人的, 这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