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工业联盟要欧盟对中共采...

德国工业联盟要欧盟对中共采取更强硬政策

310
德国工业联盟要欧盟对中共「硬起来」资料图:(美联社)

德国深具影响力的工业联盟对中共推行的低价倾销、加强收购欧洲高科技企业,以及国家干预等不平等竞争策略,发表公告,呼吁欧盟对北京采取更为强硬的路线,加强打击通过国家干预的方式扰乱市场就是和价格等一贯作法。

综合媒体消息,周四(10日)德国工业联盟发表公告,向德国及欧盟提出54项要求,旨在欧盟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经济框架,让欧洲和德国在与中共体制的较量中能够更具有竞争力,并使其能符合欧盟的自由经济体制。

具体内容包括,要求欧盟明确欧盟对企业的补贴政策,对那些接受中共政府资助而不在欧洲生产的企业加强打击。对来自中国的投资必须引入新的国家补助监控机制,调查中国公司是否在政府资助下收购欧洲企业,并在必要情况下出手阻止。

在政府招标专案中,必须严格把关质量标准,调查外国厂商提出的倾销报价是否存在国家补助行为。在审核并购案时,特别是在中共政府主导下,通过兼并方式打造度巨型企业集团,欧盟企业并购监控机制须调整,通过市场机制组建欧洲的领军企业。

报告中强调:”与中国的制度竞争迫使我们在思考问题时更为具有战略性和长远眼光。媒体报导称,西门子和阿尔斯通合并案有可能因为欧盟反垄断机构的反对而夭折。

有报导指,今年一月开始生效的《德国对外贸易条例》修改草案规定,涉及德国国防以及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企业在被非欧盟资本收购时,将受到德国政府更为严格的审核。包括:电信、资讯科技安全、发电站、供电网、饮用水和食品供应、金融交易、证券和衍生品交易、医院信息系统、航空、铁路交通以及软体工程等;今后,收购股比达10%,联邦政府就能介入进行审核。

由36个工业行业协会组成的经济政策性总会的德国工业联盟,其观点被认为很有份量,政府会将其纳入政策决策考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