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封锁后遗症?H&amp...

德国封锁后遗症?H&M裁员 Douglas关店

486
德国的疫情以及封锁措施让时尚业实体店经营更加困难。 (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28日】德国自去年12月开始实施强封锁以来,商店(除超市外)一直无法开门营业,没有人流量的市中心变得异常萧条。时尚行业受到严重波及,实体店的经营前景更加暗淡,大力发展网上业务则势在必行。

根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消息,全球第三大时尚集团H&M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在德国裁员约800人。

这家瑞典公司的员工主要是女性,此次裁员主要是针对那些营业额过少的分店。据悉,那些无法在周六工作的员工将率先被解雇,这其中可能波及到年轻母亲。

根据企业界的说法,休产假和育儿假的母亲是受到劳工保护的,企业在此期间不能对其进行解雇。但是这些年轻母亲恢复工作后,则可能面临被解雇的风险。

H&M时尚集团没有对裁员细节发表评论,但表示希望未来更加专注于在线业务。原因是自2018年以来,公司的实体店总销售额暴跌,此后该集团已经累计在德国裁员达3,000人。目前由于疫情原因,实体店更加无法经营,只能进一步裁员。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国际化妆品连锁店Douglas也爆出,要永久关闭50多家德国分店,Douglas在德国共拥有约430家分店;而在整个欧洲,Douglas准备关闭大约2,400个分店中的500多个店面。

该公司发言人不想对关店计划发表评论。不过Douglas老板穆勒(Tina Müller)去年夏天已经强调,“客户需求正在变化,从实体店购物转向在线购物是一种趋势,我们必须通过调整分支机构网来应对这种结构性变化。”

当时,该集团老板就表示,并非所有2,400家商店都能在分支机构网的“调整”中幸免。但她强调说:“与南部欧洲相比,德国受关店影响较小。”

无可否认的是,疫情的蔓延和不确定性加速了实体店的消亡,以后时尚业将会更加专注于在线交易。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