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发布七国入境禁令 再度...

德国发布七国入境禁令 再度收紧旅行管制

345
为防控变种病毒的传播,德国政府发布七国入境禁令。(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2月04日】为了防控变种病毒的传播,德国联邦政府公布最新的入境禁令,主要针对七个变种病毒疫情严重的国家。

从现在起到2月17日,禁止旅客从英国、爱尔兰、葡萄牙、南非、巴西和非洲小国莱索托(Lesotho)、埃斯瓦蒂尼(Eswatini)入境德国,涉及的交通方式包括航空、火车、巴士和轮船,都将执行此禁令。

不过仍然有例外情况,例如居住在德国的德国人或外国人仍然可以入境,过境旅客和货物也可以入境德国。

德国也宣布暂时不会有边境管制,因为葡萄牙政府已经下令大范围关闭与邻国西班牙的边境,人们从葡萄牙开车来德国的可能性不大。这次入境禁令主要影响的还是航空公司,仅汉莎航空每周就有55个往返航班会受该禁令影响,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有多少航班会被取消。

另外,德国把160个国家划归为疫情危险地区,从这些国家入境德国的难度进一步增加。这160个国家被归为三个危险等级,对于最低危险等级地区的入境旅客,要在入境48小时内接受病毒检测,并需要隔离10天。如果初次检查是阴性,5天后再次检测仍然呈阴性即可解除隔离。

对于归属于两个危险等级较高的约40个国家,旅客入境时则必须持阴性检测证明,当然仍然要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

在野党绿党尖锐批评了德国政府的入境禁令,称德国未与其它欧盟国家达成一致就单方面提出入境禁令,甚至针对两个欧盟国家实施入境禁令,这是对欧盟伙伴国的 “侮辱”。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