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发表新人权报告 炮轰中...

德国发表新人权报告 炮轰中共大宗侵犯人权罪状

405
德国2日发布了一份新人权报告,尖锐批评中共人权。图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访中。(翻摄自默克尔IG)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德国长期以来因担心影响经贸,因此在对中政策上一直十分谨慎。不过,据德国《商报》报导,这种情况近日出现了转变,2日德国政府发布了一份新人权报告,对中共的人权状况从多方面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这份由德国外交部起草,并获得政府内阁同意公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公民在包括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以及科学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方面均「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人权运动人士「有时会被判长期监禁」,司法机构在中国共产党的控制下,更被共产党视为行使权力的工具。

报告在提及新疆的强迫劳动和国家强制计划生育时直言,那里的人权状况「相当危急」。在新疆,「镇压,监视和大规模拘禁正在扩大」。

报告还强调,德国政府不仅在观察新疆局势,同时也在关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发展。报告指出,今年6月颁布的《国家安全法》允许中共安全部门渗透到香港的公民社会、政治反对派和独立媒体中,从而破坏了「一国两制」的原则,而「一国两制」本应保障香港广泛的政治自由到2047年。

就在德国公布这份人权报告当天,香港民运人士黄之锋、周庭等3人被判刑。

德国基民盟人权政治专家布兰德(Michael Brand)就报告赞扬, 「我们在德国」也找到一种更清晰的声音,是一件好事。他并表示,中共的专制政权「是对国际稳定的威胁」。他呼吁欧盟与美国政府一起研究并采取进一步的具体行动,以遏制中共的独裁统治。

中共一直否认人权观察组织等对中共以反恐为幌子侵犯新疆人权的指控,中共驻柏林大使馆甚至称中国的人权状况处于「中国历史上最好阶段」。 但报告以香港《国家安全法》为例表示,中共侵犯人权的趋势仍在继续,没有迹象显示中国的人权状况有丝毫改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