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憲法保衛局前局長:不能讓...

德憲法保衛局前局長:不能讓華為進入市場

435
德國世界報:「聯邦政府正在對其風險進行重新評估。」(AP Photo/Mark Schiefelbein, File)

目前歐洲各國正就5G網絡安全做出評估。美國不斷警告歐洲盟友采取共同安全政策措施,抵制華為參與5G。日前,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前任局長馬森博士(Dr. Hans-Georg Maaßen)接受德文大紀元專訪,談到華為和5G意味著安全隱患。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前任局長馬森博士(Dr. Hans-Georg Maaßen):「很多以前的同事,很多現任的情報機構負責人,據我所知,也有類似看法,他們非常擔憂,華為會操控5G,或者說會參與操控。」

「人們看到是,華為從事的不僅是經濟或企業,與西門子、摩托羅拉等公司不同;中共通過像華為這樣的公司來推行外貿政策。或者更直接地說:推行霸權政策。它試圖把公司做強做大,這從中共的安全和外交政策角度來看是重要的。其做法包括:在我看來,華為採用相當不公平的手段,試圖進入其它國家市場並站穩腳跟。這不僅關於市場份額,不僅關於我們德國企業重視的利潤,還涉及到中共政府在其它國家更深遠的影響力,甚至使其它國家對其產生依賴。」

馬森博士認為,是否有證據表明華為在某處竊聽,不是關鍵所在。

「事實是,只要中共政府想這樣做,華為就可以按照中共意願做到這一點,這將會使我們非常脆弱,非常有依賴性,隨時被要脅。這就是5G帶來的!未來,5G對我們而言意味著什麼,就是整個世界都通過網絡技術聯繫起來,其接口就是5G,所以我只能說:在我看來,不能讓華為進入市場。」

德國

文章開頭寫道:「這個來自中國的企業是受中共控制的。接受來自毫無言論與信息自由的國家的幫助,有什麼意義?」

德國世界報

「聯邦政府正在對其風險進行重新評估。」(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