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奥边境“百慕大” 时间慢...

德奥边境“百慕大” 时间慢三百倍

1114
德国 奥地利 温特斯山脉
温特斯(Untersberg)山脉 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4月19日】位于德国与奥地利交界处的温特斯(Untersberg)山脉,坐落在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的旁边,自古就流传着许许多多的神奇故事。传说一位猎人在这山脉突然失踪,一年后在自己的葬礼上重新出现;传说有人看到这山发出过光芒;传说山里住着古时代的人,如卡尔大帝……因此,有人叫它“魔山”(Zauberberg),有人叫它“奇山”(Wunderberg),也有人叫它“光之山”(Berg des Lichts)。

卡尔大帝与世界末日

这座山里住着大帝与国王的传说,是最为人所称道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说卡尔大帝(Karl I der Große,742年4月2日-814年1月28日),也就是国际上最流行的法国式扑克牌上的红心K人物,他其实没有死,一直居住在温特斯山的山洞里,每100年醒来一次,出山洞看看,如果乌鸦仍旧绕着这座山飞来飞去,他就又回山洞里再睡100年。

这个传说另一个版本的主角不是卡尔大帝,而是腓特烈一世国王(Friedrich I Barbarossa,约1122年-1190年6月10日),也就是俗称的红胡子国王。据说他也居住在温特斯山的山洞里,一直在睡觉,但他的胡子一直在长,已经长得能绕桌子两圈多了,等到他的胡子长到能绕桌子三圈的时候,世界末日就要来到。

https://www.instagram.com/p/B8hNat-i25X/

洞里住一天 外面已一年

各种各样的传说给温特斯山脉蒙上了神奇的面纱。除此之外,现代作家Wolfgang Stadler在那里也有过神奇经历,并将这些经历写成系列小说《力量之石》(Steine der Macht),他的笔名为Stan-Wolf。

https://www.instagram.com/p/BoUDqC5hCw_/

媒体Web.de报导,Stan-Wolf在一个采访中说过,山里有多个地方隐藏着“时间洞”(Zeitlöcher)。那里他发现过一扇金属门,通过这门可以进入山的深处。那里住着另外时代的人。里面的时间比外面慢三百倍。要在里面待上一天,外面就已经过去一年了。

听起来很玄乎的事情,引起许多人的猜想和怀疑。连作者也在自己网站上说,“许多东西太难以置信……人类的头脑只能理解那些熟悉的。因此我把这些当做小说写成书。”

据其网站的介绍,创作小说的背景源自一起失踪案:1987年8月15日,三名德国人在温特斯山突然失踪,他们本来在那里正要研究这些时间现象。当时出动了152人和3架直升飞机进行搜寻,一个星期都没有结果。两个月之后,却在红海的一架货船那里传来了他们的消息。在这三名德国人消失之前的几年前,Stan-Wolf就遇到过这三个人,他也从此进行了15年的仔细研究。最后,他把这些经历写成小说发表出来。

神秘失踪的婚礼队伍

至今没有人能对这些神奇的事情进行确切的解释,然而流传下来的传说却依然为人津津乐道,正如“消失的婚礼队伍”:

传说,有一对有钱的新娘和新郎。为了去新娘父母家庆祝婚礼,他们与一个随从、几个乐师从一个村向另一个村出发。途经温特斯山的时候,其中一个人开始讲故事:曾经有一个皇帝和他的精兵部队在这个地方失踪,从那以后,就经常出现幽灵,给路过的人赠送东西。

新郎听了,就呼喊幽灵,并且请求赠送他们什么东西。这时,山开了,一个穿着灰衣服的侏儒出现,并给他们指向里面。他们随着侏儒进去后,看到了漂亮的房间,还有一桌子好吃的菜肴。疲惫的新娘新郎和其他人就坐下来,尽情的享用。之后,众人都累了,醉了,就在桌子边趴下了。

等他们醒来,山灵将他们送出去。等众人上到地面之后,发现环境完全改变了,遇到的人,讲话也听不懂了,简直像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过几天,他们走到一个村里,想寻找熟悉的人,一个也没找到。后来,他们找到了一牧师,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了这位牧师。牧师翻找记录历史的书,发现在500年前,有一对未婚夫妻和几个乐师从一个小村庄出发后就音信全无,从此失去了下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毕圆)
相关阅读:
【原创】古罗马的启示
【原创】中世纪“夫妻疗法 ” 一座用来拯救婚姻的监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