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午集团及28家子公司全被...

大午集团及28家子公司全被接管 网民声援抗议官方打压

714
2020年11月11日,孙大午等人被抓走后,河北官方派出大批警力继续在大午集团维稳。(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河北省民营企业家孙大午及近20名集团高管周三(11日)被当局抓捕,据知情人透露,当局拟以涉黑罪检控孙大午及其团队,与此同时当局派出专办工作组加快接管大午集团。而有关孙大午为员工和村民提供免费医疗等事迹也在网络热传,网民持续在网上发声,谴责官方打压良心企业家。

大午集团管理人员张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此次大午集团约20人被抓,现在该集团28家子公司都已经被官方接管。看来此前官方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是各系统的统一行动,因为派来接管大午集团的一些人,具有企业背景。

张先生表示,20个人左右被抓,已经是第三天了,没有任何消息。28家公司每个公司都在对接,类似于监管。区政府、各个部门都来人了,有的人可能有企业背景。

张先生还说,当局只是说企业维稳,其它的不谈。也不让公司人员参加这个会嘛。公司还在营业,但是人心惶惶。

而徐水区委在回应采访时证实,大午集团是直接被保定市接管了,徐水区除了参与维稳和做一些后勤,没有别的权限。该官员还强调,他们都不清楚接管大午集团的工作组的资讯。

迄今为止,孙大午及约20名大午集团的高管被关押的地点不明。据知情人透露,河北当局拟以涉黑罪名检控孙大午。

孙大午被抓后,大量关于孙大午的消息迅速在网上流传,其中,关于他发表大午医院不许赚钱,要为员工和村民提供免费医疗的讲话,更是持续在网上刷屏。

大午集团员工邓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网上关于大午先生禁止大午医院赚钱,医生只管救人的说法是真的。他透露,他是新员工,还是外地人,但每月只扣10来块钱,就可以用集团的医疗卡看病。像感冒发烧之类的看病拿药都免费。并且这种在全国都很少有的医疗福利,连周边的村民和职工家人都可以享受。

当地官媒人士透露,孙大午提供免费医疗的做法,让当地政府和官办医院非常难堪。另一个让当地政府和官方医院尴尬的情况是,大午医院不但禁止医院赚患者的钱,来自北京一些著名医院的专家被孙大午的人格魅力感动,退休后自愿来大午医院做医生。

而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孙大午,河北保定人,在保定禹水开了一家医院,在医院门口写着八个大字:‘病人进门,医院全责’,医生说,出了医院事故怎么处理?孙大午说,那不是医生的问题,那是医院的问题!让他找院长(孙大午)!试问,除了大午,中国有这样的医院院长吗?”、“让人敬佩!”“为了大多数,动了魔鬼的奶酪。”

还有的批评,“恶魔当道,善人无路。”“中共抓捕杀害的永远都是中国人的精英!”“有良心的企业家都被共产,还被扣上一顶3尺六的帽子去坐牢。”

有的则说,“一个有良知的好人,对人民这么好的做法,会影响利益中的人,肯定不被中共接纳!”“共产党不亡,中华无望!”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