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专家怎么看 习近平派王岐山...

专家怎么看 习近平派王岐山出席达沃论坛

480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网络照片)

20190105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新一届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本月22日至25日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已决定出席。香港《南华早报》日前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北京将派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率团参加。

本届达沃斯论坛年会主题是“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全球架构”。举办时间刚好处于中美贸易停战90天敏感期,届时中美双方代表是否会面备受关注。

今年是特朗普连续第二年出席达沃斯论坛。中方今年将出席论坛的是有着“救火队长”称号的王岐山,去年出席论坛的是到目前为止一直是中美贸易谈判代表的中共副总理刘鹤,不过刘鹤当时好像没有与特朗普会面。2017年出席论坛的是习近平本人。

随着中美贸易停战日子的不断缩短,等到达沃斯论坛开幕,时间只剩下一个多月。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勇对《南华早报》表示,王岐山很会跟国际社会打交道,他出席达沃斯论坛可能会加强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但作用有限。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何伟文认为,派王岐山去是习近平的决定,想利用达沃斯平台来影响全球商界领袖的意见,但他只不过是习的使者,最终他说的也是习近平想说的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