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大蒜、洋葱有助于防癌!这样...

大蒜、洋葱有助于防癌!这样吃效果更加分!

340
大蒜花(pixabay)

希望之声记者李智综合报道)在我们生活各种美食当中,常常会见到洋葱和大蒜,这两个常见的食材不只是诸多美食相当重要的辅助脚色,它们其实都含有相当丰富的防癌营养。

大蒜和洋葱有利降低癌症风险

每日健康报道:高敏敏营养师就曾指出,欧洲就曾有大型研究对大蒜和洋葱进行实验,其研究就发现两者都含有不少对于抗氧化、降低癌症风险相当有帮助的有机物及各种营养,是一种对于防癌相当有帮助的蔬菜。不过营养师也提到,他们虽然富含防癌的营养,但就像其他蔬菜一样应多元摄取为佳。所以即便再营养,也不建议只大量的吃大蒜和洋葱!

大蒜和洋葱切成小块放10分钟以上,生吃更营养

而营养师也表示,吃大蒜和洋葱的时候其实比较不建议高温煮熟,他们其实都可以生吃,且生吃会更加营养。这两者在高温的烹调方式中,有很多营养可能会因高温而被破坏;相较之下其实可以先切成小块,将其放置个10分钟以上,让它们与空气进行接触,更有利于产出更多的有机物及植化素,营养更上一层!

洋葱和大蒜(pixabay)

咸酥鸡加大蒜,不会更营养

其实不只是咸酥鸡,有很多炸物都常会出现大蒜和洋葱,而许多人或许就会多点大蒜和洋葱想达到营养平衡的效果。对此营养师就表示,炸物就是个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即便加了洋葱或大蒜,对于营养平衡也还是没什么太大的帮助,平衡心理居多。

大蒜和洋葱不宜空腹食用,肠胃道不佳者更应留意

而即便大蒜和洋葱营养价值丰富,但也未必适合每个人吃。营养师表示,大蒜中含有蒜素,而洋葱则属于辛香料较多的植物,两者皆容易刺激肠胃引起不适,所以不适合空腹食用,而肠胃道不佳的人更应多加留意。

洋葱和大蒜(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