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大数据、智能城市对你意味着...

大数据、智能城市对你意味着什么

949
智能化城市(公共图片)

【2019年01月26日讯】智能城市、大数据普遍被认为能提升对城市和交通管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但这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意味着什么,对个人隐私有着怎样的挑战,来看加拿大记者的报导。

欧洲某城市曾安装智能垃圾桶,自动发送垃圾满了的信号,但这些垃圾桶也能收集所有经过的人的手机数据,一个月的时间,这些聪明的垃圾桶就收集了超过百万个的手机数据,能确定手机主人和行踪,引来公众愤怒,被称为间谍垃圾桶,最终不得不被拆除。

但是,智能城市的概念就是大量安装敏感器和摄像头,大量收集和分析数据,而且越细致越好。

加拿大安省监管和执行隐私法机构在多伦多举行论坛,和专家及城市管理决策者研讨智能城市带来的对民众隐私权的挑战。

加拿大安省隐私专员 Brian Beamish:“有几件事你可以做,来保护隐私,你可以给通知,让人们知道他们在被监视下,第二,你要保证那些图像被很好的管理,如果不是需要的,就会被删除。只保存很短的时间,就被删除。”

收集数据也要只收集最小化的必须数据,非常重要的要去除能对个人识别的信息。

智能城市虽然规模可大可小,5G网路基础设施能大幅提高数据传输速度,这给个人隐私和网路安全带来了另一重挑战。

加拿大安省隐私专员 Brian Beamish:“如果是政府安装或使用,这些机构就有着最大的责任,政府不能把责任外包,把保护隐私的责任外包给私营公司。”

加拿大目前还在继续评估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除了国家安全考虑外,民众的隐私权也应该是被考量的因素之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