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势变!美拒发绿卡剑指中共...

大势变!美拒发绿卡剑指中共 波及小粉红、共青团

685
习近平2012年2月以国家副主席身分访问华府时,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列队欢迎他。(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日前更新签证指示,首度禁止共产党员申请绿卡,并涉及“与之相关”的成员。外界认为,美国此举“剑指中共”,绿卡禁令甚至扩及与中共直接或间接有关人士的移民申请,也意味着一大票中共结构下的党国官商、小粉红,及共青团成员都将受到波及。但有机构早已提供了帮助愿意脱离中共的中国人的办法。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当地时间10月2日发布政策指南,明文强调凡是申请移民的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都不会获得受理。

这个最新的政策指南表示,具有共产党或任何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相关成员身份,与申请自然归化效忠美国的忠诚宣誓不符和矛盾,包括宣誓支持和维护美国的宪法及法律。

该政策指南还说,这项“不可受理依据”是美国国会通过的应对美国安全威胁更广泛法律的一部分。除非有豁免,任何是或曾经是美国国内或外国共产党及其他极权政党成员,或与之相关成员的移民,都不被允许进入美国。此政策适用于谋求移民身份的外国人,例如人在美国境内的共产党员申请将身份调整为合法永久居民的身份。

移民局的政策指南表示,这个对移民政策指南的新增部分将帮助移民官员依据与联邦法律相符的“不可受理依据”对移民案件做出裁定。

有分析表示,美国以往的移民法律对共产党员和极权主义政党成员移民有规定,最新指引中的新增内容,主要是表明要严格执行联邦移民法的要求,明确规定要阻止共产党员及相关人员等在美国获得移民或永久居民身份。

流亡英国的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昨日在脸书发文指出,美国移民局首度禁止中共党员,以及与中国直接或间接有关人士申请绿卡,相关指令的涵盖范围相当广泛,不单是指中共党员,同时包括中共从属或关联团体成员,此也意味着也将波及到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红与共青团。

罗冠聪指出,须知道在中国“一党专政”的党国体系之下,海外华人社团一直被视为中共海外统战的爪牙,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亦提出欧美同学会应成立共产党党组,借由海外的中国留学生进行统战,将海外“地下党”地面化,这方面也成为美国新措施所针对的对象。

罗冠聪表示,而这次美方的禁令措施仍明显沿用“中共不等于中国”框架,严格区别“中共”及“中国人民”,但也预计针对中共的措施会逐步收紧。

评论人士杨威在大纪元撰文表示,正如很多人谈论的一样,美国此次禁止移民的不仅是共产党员,至少还包括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因为共青团的英文为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China,名字本身就是年轻的共产党组织。按照中共党史,共青团成立于1920年,比中共成立还早一年,1925年改为中共的青年组织。而少先队的英文为Young Pioneers of China。少先队章程中清楚写明,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党委托共青团直接领导少先队,少先队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杨威由此认为,从2004年发起的“三退”(退出党、团、队)运动,确有先见之明,16年后的今年,越来越多人认识了“三退”的真正价值。目前中国大陆仍然在申请移民美国的人,“三退”是必须做的事,否则被拒绝的风险极高。已经在美国、还在等待移民过程的人,“三退”同样是必须做的事。

已经移民美国或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相信仍然有不少人,还在继续隐瞒过去的党员、团员、少先队身份,风险同样很大。这意味着,在移民过程中,有意隐瞒了真实的身份信息,相当于欺诈,一旦被发现,后果可想而知。强烈建议还没有“三退”的华人移民立刻办理,登录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很容易操作。

再前瞻一点考虑,中共政权倒台后,中共各级官员会被清算,中共党、团、队组织的名单很容易就可以获得,说不定美国政府已经拥有这样的名单,这对美国情报机构并非难事。与其被公布、质疑、揭露,何不早点免除后患。大多数离开中国大陆的华人,实际上并不认可中共政权,既然如此,退出曾加入过的中共相关组织,岂不更干净!

此外,杨威文章还提醒,美国移民局的通知,实际也在提醒所有海外移民,无论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欧洲大陆等西方国家,甚至各大洲的国家政府,随时可能步美国的后尘。

美国之音引述报导表示,近来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在美国的一些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通过相关方式办理退党手续,如通过登报证明已退出共产党。

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7月18日报导,中共党员退出中国共产党之后,只要出示退党证书便可以进入美国、获得绿卡或加入美国国籍。

据报,美国移民局早些年就确认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签发的退党证书是强有力的支持文件,并将退党证书作为中国公民移民、入籍等申请文件。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于8月18日宣布,即日起推出“在线办理退党证书”的服务,方便广大退出中国共产党及共青团、少先队的民众在线办理退党(团队)证书。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