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幫倒忙!軍方拍MV力捧華為...

幫倒忙!軍方拍MV力捧華為 輿論反彈太猛趕緊刪

410
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流傳出一隻為華為手機唱讚歌的MV,因其詞曲和宣傳手法太過頭,引起網民的強烈反感,被迫刪除(視頻截圖)

【2019年02月28日訊】中國網絡社交媒體日前流傳出一隻題為《華為美》的MV,因其詞曲和為華為手機的宣傳手法太露骨,引起大批中國網民的強烈反感。

視頻顯示,這支MV中,一群兒童身穿印有紅色「中國」字樣LOGO的白T卹,在鏡頭前手舞足蹈地唱著「天下手機誰最美?大家都說是華為!電視耐用形色好,中國芯片最珍貴!……」

片中有兒童輪流領唱,也有群童一起邊跳邊唱,還有兒童舉著「華為愛心」的字卡,渲染支持華為就是「愛國」的氣氛。

影片打出的字幕還顯示,這支宣傳歌曲是由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歌舞團詞作家李幼容、中共全國公安文聯簽約詞作者臧思佳、以及享受中共國務院津貼的曲作者鄭冷橫等名人編曲、填詞共同創作的,視頻中的表演者則是珠海市青少年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的小歌手。

軍方和公安系統的「名人」聯手炮製這樣的宣傳片,引起了眾多中國網友的強烈反感。

有網友質疑:「找兒童做形象?不是這樣搞的吧?!」

有網友留言:「看的我一層雞皮疙瘩。」「聽的我尷尬症都犯了。」

有網友留言稱:「吃飯的時候千萬不要看,飯後半小時內不建議看。」

還有網友諷刺道:「什麼時候升國旗時候換成唱《華為美》?」

更有網友指出:「太多的因素綁在一起,本來不綁著還好,這一綁,此地無銀300兩。」

眼看網絡上輿論反彈越來越強烈,華為公司急忙通過其官方微博滅火,聲稱華為公司並沒有參與、主導這部MV的製作,是民間有心人士自發性拍片並公佈的。

但這個說法並沒有得到網友們的認可。有中國網友指出,這支MV 的創作人員是都來自軍方或公安的「大牌」知名人士,搞出這樣一部力捧華為的宣傳片卻說跟華為無關,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有網友在陸媒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稱,「如果創作這首歌真是所謂的『自發』行為,那我可不可以認為這是華為自己培養的腦殘粉砸了自己的腳?」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