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到底有多少冤魂?长春墓地现...

到底有多少冤魂?长春墓地现怪相

346
长春坟场旋风(视频截图合成)

希望之声】(编辑:王润)2020年4月4日是清明节,大陆在中共肺炎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多地解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墓地为自己的祖先扫墓,祭拜。

网络流传一则视频,在吉林长春朝阳沟坟场,平地起了一股旋风,有20几米高,卷着地上的尘土和刚刚烧化的纸钱灰,在地上游走。目测风力不是很强,但是确能保持20几米的高度长达几分钟。后来在一处坟茔,渐渐减弱,熄灭下来。

这个场面让人们想起了韩国电影《与神同行》的电影画面,逝者怨气太重,想要正义和清白!

在中国民间有许多这样的传说,冤魂化作旋风,寻找能为它们伸冤的人。

在小说《于公案》第六十八回中有这样一段故事:「二更时候,忽然打后院起一阵旋风,滴溜溜刮到前院之内,觉得冷气凄凄,阴云滚滚,隐然哭声,行显不显。贤臣坐上细观,风中裹定魂魄,手捧人头,尸骸不整,浑身难看。贤臣观罢,手指说:『作祟冤魂,少要进前,本院姓于,保定身为巡抚,善断民间冤情,剪恶除强,以安良善,今朝私访到此,怨鬼前何冤事?把你被害情节诉来,本院替汝报仇,免得怀恨阴司。』」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