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马克龙急催落实措施 将有4...

马克龙急催落实措施 将有4到5百万法国人受益

440
法国退休人员也穿上黄背心2018年12月18日在巴黎示威捍卫购买力。 ALAIN JOCARD / AFP

法国政府今天在总统府召开部长联席会议。总统马克龙敲定尽速落实许诺给黄背心抗议运动的工薪增资与补助措施,以求明年元旦前的节假日时间里就使加薪实惠落实到受益者口袋里。法国官方将其称为增加购买力措施,但评论指马克龙着实担心黄背心抗议随时卷土重来。

法国部长联席会议就当局落实总统马克龙日前讲话许诺增加最低工资以及年终奖金达成共识。马克龙要求政府尽速落实,以免黄背心抗议运动指控政府拖沓敷衍,再行上街抗议。

马克龙敦促政府不再犹豫,维持关于放弃环保考虑而免除燃料取暖补贴措施,总理府因环保原则以及财政受限曾摇摆放弃补贴许诺。

黄背心口头约定卷土重来的威胁实际上从来没有完全消失。

法国部长联席会议还讨论了全国对话议题。会议决定全国对话仍然分两步走,即先由各市长收集民众提议议题,然后再汇总筛选话题。马克龙担心步调太快反而会有失败与失控忧虑。

关于最低工资讨论,部长联席会议没有分歧。未来法国最低工资的时值将从现有的每小时9.88欧涨至10.03欧。而关于企业年终奖,政府计划通过法令,允许企业向月薪在3600欧以下工薪者分发至1000欧元的年终奖金并免所得税与分摊金。据法国政府说,此项政策会使4到5百万工薪者受益。

(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