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单日新增2.2万例 英...

单日新增2.2万例 英国首相压力山大

323
法国首都巴黎和东南部城市尼斯分别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数人受伤。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用英、法双语上留言表示,他对于在法国发生的野蛮袭击表示震惊,他写道:“我们的心与受害者及其家属同在。英国坚定地与法国一起抵制这种恐怖和无气度的行为。 (图片来源:Twitter)

【2020年10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英国连日来疫情反弹强烈,据政府官方网站10月6日发布数据称,当日新增“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阳性1万4542例,累计53万113例;新增死亡76例,累计死亡4万2445例。当局处理手法备受各方评击,认为需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来压制第二波疫情,而非继续放宽抗疫措施,但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保守党人认为,必须放宽限制措施以拯救日益恶化的经济。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进入10月以来,英国疫情形势颇为严峻,星期天日(4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2961例。这是英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报告确诊首次超过2万例。但英政府发布声明解释称,由于电脑故障造成的技术问题,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间有15841病例没有被及时记录在案,导致这些病例被加入到10月3日、4日的病例数据中。

当局处理手法备受各方评击,认为需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来压制第二波疫情,而非继续放宽抗疫措施,但首相约翰逊和执政党(保守党)人认为,必须放宽限制措施以拯救日益恶化的经济。约翰逊接受访问时,为政府应对疫情的手法辩护,指当局必须在人命和经济之间取得平衡,挽救生命当然是迫切的道德义务,但同时必须保持经济持续发展。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美国政治中心主任吉夫特(Thomas Gift)博士说:“鲍里斯·约翰逊得到了他应有的批评,这是对他给出的模糊的信息以及自那时以来并未表现出最强领导力的批评。” 吉夫特说:“但是至少有一段时间,我认为出现了一种团结感。”

报道说,首相约翰逊目前压历山大。英国的确诊病例、住院病例、重症病例都在快速增加,引发担忧。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9月30日称,“事情显然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发展”,“目前我们还是没有控制住疫情”。

近期,时值英国大学秋季开学及新生入学之际,30多所大学发生新冠疫情,已有640多名学生和教师确诊感染,数千大学生被要求在宿舍自我隔离,高等学府成为英国近期疫情的高发区域之一。

约翰逊知道一些民众认为政府防疫政策前后不一、令人困惑,但他仍在公共健康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寻求平衡。

约翰逊表示,9月,英国政府曾宣布采取多项更严格防控措施,这些措施的效果还需要一定时间才会显现,不过如果疫情发展到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时候,“我们必须团结起来,遵守(防疫)指南、打倒病毒,同时保持经济发展,”他说,“这是我们需要达到的平衡”,政府会 “毫不犹豫” 那么做。

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我得告诉大家,坦白说,(疫情)可能将持续至圣诞节,甚至再往后一段时间,这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冬天,我们必须面对这一事实。…… 但如果你与科学家交谈,他们的观点完全一致,那就是明年春天一切都会截然不同。”

据报道,濒临死亡的经历改变了约翰逊的看法。今年4月,英国首相首次检测呈阳性时,出现了轻微症状后,他发布了一则家庭视频,宣称他在居家隔离期间仍有能力带领国家。10天后,他的病情没有好转,他被送往医院进行 “例行检查”。不久,他受到重症监护,和死神搏斗。

约翰逊政府还因对疫情反应迟钝、测试设施不足以及前线医护人员缺乏防护设备而饱受批评。虽然他的病情对其政府的民调支持率影响不大,但确实提供了有关病毒严重性的有力信息。

为了迎接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高峰,英国目前的准备工作比三月份时充分了很多。例如在病毒检测、病床、个人防护设备等方面,都有了充分的准备。上周,约翰逊政府重新实施了部分限制措施,包括餐厅酒吧晚上10点前必须停止营业、婚礼人数限制在15人等。

周二(6日),约翰逊在保守党大会发表讲话中反驳议员们对他抗击政策的批评。他声称对不得不引入封锁政策感到 “深深的遗憾”。国家实施了大力的支持经济政策,以应对可比战时的灾难,但这并非他所愿。

他还宣布,十年之内要让英国每个家庭都用上风能。他承诺将投入1.6亿英镑(合人民币约14亿元)升级建造涡轮机的港口和工厂。该计划预计创造2000个新岗位,并在2030年之前使英国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目前的四倍,增至40千兆瓦。

“疫情中,人们需要知道,前方有希望”,约翰逊说,“我们将顺利渡过难关。”

约翰逊在最后说道,新冠病毒不会打败英国人民的精神,“我们不会让它击垮我们”。“即便是在最黑暗的时刻,我们也能看到前方更光明的未来。我们能够看到我们是如何建立起这未来,我们将一起建立它。”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英国疫情卷土重来 情况有多糟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