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丹麦议员就神韵艺术团在丹麦...

丹麦议员就神韵艺术团在丹麦演出受阻公开质询外交和文化大臣

456
4日下午5时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就奥登塞剧院由于中共当局干预取消神韵艺术团在丹麦第三大城市奥登赛演出事宜向外交大臣杰普·科弗德和文化大臣乔伊·莫根森提出质询。(SOH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6日】(本台记者张玉文采访报导)丹麦文化委员会成员简·海特曼(Jane Heitmann)等议员当地时间周二(4日)下午5时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议会所在地克里斯蒂安堡1-133会议厅就奥登塞剧院由于中共当局干预取消神韵艺术团在丹麦第三大城市奥登赛演出事宜向外交大臣杰普·科弗德( Jeppe Kofod)和文化大臣乔伊·莫根森(Joy Mogensen)提出质询。丹麦文化委员会成员金·瓦伦丁(Kim Valentin) 议员主持质询。据悉,奥登塞剧院已经表示,欢迎神韵艺术团2021年在该院演出。丹麦电视台TV2迅速对此进行报导。

据本台特约记者陈默报导,丹麦文化委员会简·海特曼(Jane Heitmann)议员当地时间周二(4日)下午5时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议会所在地克里斯蒂安堡1-133会议厅就奥登塞剧院由于中共当局干预取消神韵艺术团在丹麦第三大城市奥登赛演出事宜向外交大臣杰普·科弗德( Jeppe Kofod)和文化大臣乔伊·莫根森(Joy Mogensen)提出质询。

外交大臣科弗德和文化大臣莫根森都表示,丹麦言论自由、文化自主的宗旨和传统不会改变。但是,他们对中共当局是否干预神韵演出的问题采取了回避态度。

丹麦电视台TV2菲茵分台当晚就播出质询会的消息,文化委员成员海特曼和索伦·桑德加(Søren Søndergaard)议员接受了电台采访。他们对外交大臣及文化大臣在答疑过程中对中共当局干预神韵演出问题采取回避态度表示了不满。

本台特约记者采访简·海特曼议员时问道,既然外交和文化大臣都否认中共直接干预奥登塞剧院演出,丹麦文化委员会为何还要呼吁进行此次公开质询呢?

海特曼议员回答说:“持续的讨论言论自由在丹麦至关重要,让外国政权清楚,丹麦的宪法保护言论自由,我们有权利决定和选择我们喜欢的节目在丹麦上演。这一点对丹麦非常重要。”

质询会结束时,丹麦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吴女士表示,奥登塞剧院已经改变了态度并表示欢迎神韵2021年到奥登塞剧院演出。

背景回顾:

据悉,主办神韵艺术团在丹麦演出的法轮大法丹麦佛学会2019年与奥登赛剧院敲定,邀请神韵艺术团于2020年4月2~3日在该剧院进行为期两天的三场演出。法轮大法丹麦佛学会2019年10月9日收到了剧院寄出的合同草案邮件。主办方2019年10月14日抵达奥登赛与剧院联系人会晤,商讨签署合同的具体事宜。双方还一致同意,为神韵艺术家们在剧院的合作酒店丽笙(Radisson Hotel)预订演出期间下榻的50间房间。双方约定第二天(10月15日)上午签署合同。

然而,第二天上午主办方却出乎意料的突然收到剧院的邮件,声称他们搞错了,2020年4月2~3日这两天剧院已经被一个大型会议预定了,因此只能取消神韵演出的合同。当主办方追问,是哪家大型会议、几时与他们签的合同时,剧院方拒绝回答;主办方又问,今后神韵是否仍然具有与其他团体一样的权利申请演出时,剧院方含糊应答,语焉不详。

为此,丹麦法轮大法学会2019年11月14日致函丹麦文化委员会主席贝特尔·哈德(Bertel Haarder),就奥登塞剧院在约定好的签约日爽约提出质询。

奥登塞剧院爽约的消息成为丹麦各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丹麦电视台TV2菲茵分台,对美国神韵艺术团签约被取消进行了深度挖掘和报导。TV2 菲茵分台调查发现,会议机构租用场地的时间恰好发生在剧院拒绝神韵演出之后,与剧院说辞完全相反。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