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丹麦水貂招谁惹谁了?约17...

丹麦水貂招谁惹谁了?约1700万只将被捕杀

288
丹麦水貂招谁惹谁了?约1700万只将被捕杀。图为丹麦哥本哈根。(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8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编译)近日,丹麦当局警告,水貂身上的2019新冠病毒(也称中共病毒)突变株已传染到人体,因此下令,全数扑杀境内估计为1500万到1700万只水貂。丹麦西北部地区实施限制令,涉及逾28万民众。

丹麦总理公布限制令

卫报(英语:The Guardian)报导称,目前被称为水貂变种新冠病毒已经在丹麦人群中传播,已知有214人被感染。

11月5日(星期四),丹麦总理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在记者会上说:“自今晚起,强烈建议北日德兰(Jutland)7个地区民众待在所在地,以防止疫情扩散。”中央社报导,她同时下令民众不要前往当地,区内酒吧与餐馆也会关闭。

这个区域的大众运输将暂停,公车与火车也禁止出入。

1080家农场的水貂将被捕杀

丹麦政府下令,扑杀国内1080家农场的1500万只至1700万只水貂。

丹麦是全球最大的貂皮出口国,在发现水貂身上的新型冠状病毒产生变异并能感染人类后,引发全球关注。

丹麦农场主:这太糟糕了!

卫报报导, 丹麦农场主约翰·帕普索(JohnPapsø)表示,这太糟糕了!对他来说,他甚至不确定后果有多严重!他说:“我早上4点起床,因为我无法入睡。我一直在地板上来回走动,我哭了。”帕普索说,他的农场有3万多只水貂,他必须在10天里,按照规定将它们处理掉。

英国禁止外国人从丹麦入境

11月7日凌晨2时(英国时间),英国交通部突然宣布,禁止所有非居民的外国人从丹麦入境,并在格林威治时间4时开始生效。

根据英国禁令,英国公民或拥有居留权的人士,无论是直接或间接从丹麦返国,都必须和全体家人一同自我隔离14天。

此外,其他外国人一律不得从丹麦入境英国。

6国通报感染水貂变种新冠病毒

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等6国都已经通报,出现了与水貂养殖场有关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水貂引起的变种病毒疫情跟什么有关?

农场主帕普索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他和妻子从事水貂养殖业的已经30年,90%的生意来自中国,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来这里购买皮草。他说:“现在,我们的业务全被摧毁了!”

貂皮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特别是在中国北方的某些地区,女人拥有一件价格昂贵的貂皮大衣,是一种富贵和奢侈的象征。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件女式短款貂皮大衣的用料,公貂皮十五张左右,母貂皮二十二张左右。一件质量尚好的貂皮大衣需要花费上万元(人民币)。

丹麦的貂皮质量可以使农民比其他国家赚40%的差价。

国际人道协会(HSI)的温迪·希金斯(Wendy Higgins)表示,全球最大的毛皮拍卖商——位于丹麦首都的哥本哈根皮草(Kopenhagen Fur)的数据显示,貂皮价格已长期下跌,从2013年12月的每只貂皮59欧元,跌至2020年9月的19欧元。

哥本哈根皮草,是全球最大的毛皮拍卖公司。其业务部门包括貂皮的生产、分类和贸易,以及为设计师和研究人员提供车间设施和研讨会。在需求高峰时,该公司可以在一天之内包装和分类15万只毛皮。截至2020年,哥本哈根皮草占全球水貂皮草产量的40%。富华(Furward)是公该司的咨询子公司。哥本哈根工作室两个办事处的其中之一便是位于中国清华大学培训皮草设计师的北京工作室。

大纪元特稿中称,对中共的认识和态度,直接影响到对中共病毒的“免疫力”——拒绝中共、谴责中共,是抵抗中共病毒的良方;相反,为中共站台,亲近中共,则可能招引病毒上身。

远离中共,谴责中共,不为中共站台,作为个人、组织和国家,都可能因此减轻甚至避免病毒侵害,迎接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