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丹麦大贝尔桥发生交通事故 ...

丹麦大贝尔桥发生交通事故 6死16伤

262
图中为发生事故的大贝尔特桥(EPA)

丹麦大贝尔桥( the Great Belt Bridge)当地时间2019年1月 2日上午发生火车事故,导致6人死亡,16人受伤, 还有100多名乘客在消息报道时仍然被困在车上,大贝尔桥菲英岛(Funen)一线的交通被关闭,前往西兰岛(Zealand)方向的公路交通已经重新开放。

据BBC报道,一辆从奥登塞(Odense)开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客运列车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7时35分,在大风暴中在大贝尔桥上正常行驶时,被从对面开来的一辆货运列车上飞出的一块帆布击中,导致该客车在桥上突然刹车,引发事故。

事故发生时,客车上有131名乘客和3位车组人员。

该客车上的一位乘客表示,他们先是听到一声巨大的紧急刹车的声音,然后他们头上的车窗玻璃破裂,碎玻璃四射,他们都爬到车厢地板上,这时火车停住了。

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对此事故表示震惊,她在推特上留言说:“此事故干扰了那些结束了圣诞假期准备返回工作的普通的丹麦人的行程。 ”

瑞典首相Stefan Lofven 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就此事故对拉斯姆森表示了慰问。

据报道,由于当地恶劣的气候,紧急救援人员难以抵达现场进行救援。

大贝尔特桥是丹麦的主要运输通道,每天有上万车辆通过该桥,最近的暴风雪天气已经于1月1日在该桥上引发了数起交通事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