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丹麦38个城市于明起实施禁...

丹麦38个城市于明起实施禁足令 将影响圣诞假期

414
丹麥部分城市將施行禁足令(圖片來源:piqsels)
丹麦38个城市将实施禁足令,并将影响圣诞假期。(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2月8日】(欧洲希望之声穆家瑄综合编译)丹麦总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昨天(12月7日星期一)宣布,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亦中共病毒)疫情飙升,本周三(12月9日)起将针对丹麦的38个城市发布禁足令,并持续到2021年的1月3日,其中包括哥本哈根(Copenhagen)、奥胡斯(Aarhus)、欧登塞(Odense)等丹麦的三大城市和新西兰(Zealand)大部分地区。惟波罗的海岛屿博恩霍尔姆除外。

针对各行业及日常生活将产生影响的有:

  • 餐馆、酒吧、咖啡馆、健身房、运动中心和游泳池将关闭,但餐厅和咖啡馆可以经营外卖服务。
  • 室内营业的项目,包含游乐园、动物园、水族馆、博物馆、剧院、电影院和图书馆将停止对外开放。
  • 小学五年级以上的学校课程,包含中学(运动课程)、大学、成人教育将在家中进行网上授课。考试也将在在线执行。
  • 非关键工作项目的公部门人员将在家工作。
  • 职业运动项目不在以上的限制中。

38个设禁足令的城市如下:

艾伯斯隆德市(Albertslun)、阿勒勒(Allerød)、巴拉勒普市(Ballerup)、布伦比市(Brøndby)、德拉格市(Dragør)、埃杰达尔市(Egedal)、法克西(Faxe)、弗雷登斯堡市(Fredensborg)、腓特烈斯贝格市(Frederiksberg)、腓特烈松市(Frederikssund)、菲雷斯ø市(Furesø)、根特夫特市(Gentofte)、赫尔辛格市(Helsingør)、赫尔列夫市(Herlev)、希勒勒德市(Hillerød)、赫维多夫市(Hvidovre)、霍耶-塔斯特鲁普市(Høje-Taastrup)、哈尔斯科夫(Halsnkov)、格洛斯楚普市(Glostrup)、格拉德萨克市(Gladsaxe)、霍斯霍尔姆市(Hørsholm)、伊绍伊市(Ishøj)、哥本哈根(Copenhagen)、科格(Køge)、莱杰尔(Lejre)、林比-塔尔贝克市(Lyngby-Tårbæk)、欧登塞(Odense)、罗斯基勒(Roskilde)、鲁德斯达尔市(Rudersdal)、罗多夫(Rødovre)、斯莱格思(Slagelse)、索罗德(Sorrød)、塔恩比(Tårnby)、瓦伦斯贝克(Vallensbæk)、沃丁堡(Vordingborg)、奥胡斯(Aarhus)。

禁足令对圣诞节的影响

弗雷德里克森证实,自10月底起实行的国家限制令,包括集会人数限制、酒类商品的销售限制和口罩须求,将延长至明年2月底。弗雷德里克森并警告丹麦疫情恐将恶化,对于集会人数10人以下的限制将影响到圣诞假期,私人聚会(包含圣诞节庆活动)也鼓励能在10人以下。

这意味着在圣诞节期间,公众的集会限制在10人以下,并鼓励私人活动的聚会(包括圣诞节庆祝活动)也不要超过10人,许多大公司取消圣诞节庆祝活动,因此旅馆、饭店和会议中心在圣诞节派对的交易量预期将下降90%。疫情发展至今,餐旅业已经是受到中共病毒(Covid-19)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目前丹麦疫情趋势

上周末,丹麦的中共肺炎疫情严峻,呈现上升的趋势,在24小时内有1,745例确诊病例,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确诊最多的。弗雷德里克森说表示,2020年即将过去,我们期待2021年能解除禁令,但眼前将要面对的是艰难的1月和2月。

卫生部长马格努斯·休尼克(Magnus Heunicke)警告说,丹麦的疫情似乎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丹麦国家传染病机构国家血清研究所(SSI)预估,如果按照目前的传播速度,那么到圣诞节,每天疫情的新病例将达到每日4,000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链接:
锅碗瓢盆敲了9天后 丹麦议会放弃了强制疫苗接种法
丹麦水貂招谁惹谁了?约1700万只将被捕杀
疫情突袭国会六人确诊 丹麦首相和大臣宣布自我隔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