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当官也讲究性价比?落马中共...

当官也讲究性价比?落马中共区委书记曝内幕

563
前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杨宏伟。(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人近年流行用CP值指代性价比。意外的是,官场也流行起比对“CP值”的做法。而据落马贪官、前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杨宏伟,厅局级官员的“CP值”最高,因为能够权钱兼顾,而且还“最安全”。

据中共官媒,杨宏伟在落马后写的忏悔书中做上述表示。他写道,自己认为厅局级官员是性价比最高的,“最实在也是最安全”,“既有权力,又有实惠,既能办事,又能找钱”。

至于厅局级官员为何“最安全”,杨宏伟称,这个级别“虽有压力,但人数较多,层级居中,监督有限,风险较小”。

中共治下,权钱交易可以说无所不在。特别是江泽民任中共党魁期间,以腐败治国,令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如洪水般席卷全国。官场中人追逐私利,因此才有了用“性价比”来衡量官位的想法。

提出“CP值高”理论的杨宏伟本人正是厅局级官员,他于2010年12月从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升至正厅局级的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有人嘲笑说,他无法理解在中共“刑不上常委”这一潜规则下更高级别官员的“实惠之处”。

时评人夏小强曾说,以马列主义为理论源头的中共,实质奉行“假恶斗”这三字,具体体现是崇拜权钱,为获得权钱什么假话都敢说,什么坏事都敢做,天地人神佛,统统都敢斗;而中共体制是党领导一切,党想整谁,就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党不想整谁,即便他犯了天大的罪,也可逍遥法外。

这样看来,杨宏伟提出的“CP值”理论并不准确。作为厅局级的一员,他的结果也说明,中共治下没有谁是安全的。杨宏伟在2019年5月落马,今年6月被以受贿罪判处12年徒刑,并处罚金2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