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大难不死后的顿悟 英国首相...

大难不死后的顿悟 英国首相决心减肥

331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他还将减肥上升到抗击疫情的国家战略层面。(图/美联社)

【2020年8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感染过“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的约翰逊·鲍里斯(Boris Johnson),顿悟了健康的重要性。作为英国首相,他还将减肥上升到抗击疫情的国家战略层面。一系列的计划和规定这个月已经开始实施,政府甚至不惜拿出1000万英镑,鼓励全民减肥。约翰逊本人日前也被拍到与私人教练一起在伦敦市中心的公园中慢跑。

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今年4月初,约翰逊曾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其中包括48个小时的重症监护病房。自从治愈出院后,他随即宣布自己开始减肥并呼吁公众减肥,因为他将自己对新冠病毒的易感性归咎于糟糕的体重指数。据媒体爆料称,约翰逊入院接受治疗时体重超过110公斤。

在今年7月英国政府针对反肥胖运动公布的宣传视频中,现年56岁的约翰逊就承认他多年来一直为自己的体重而苦恼而想要减肥。他表示,“在感染新冠病毒康复之后,我一直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

虽然减肥抗疫听起来有些奇怪,但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为此提供依据称,超重或肥胖会使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风险增加40%。

约翰逊说,”我身体健康如磐石,甚至比磐石还坚强,但是当我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时,发现自己超重…… 如你所知,我太肥了。” 他也希望这场减肥运动不会让人感觉政府管得太多。

然而必须承认的是,肥胖一直是英国社会的顽疾之一。上个月,约翰逊直言,除了马耳他之外,英国人比其他大多数欧洲国家的人都胖。英国卫生大臣怀特利(Helen Whately)称肥胖症为”我国最大的健康挑战之一”。

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63%的英国成年人体重超标,其中36%超重,28%肥胖。10-11岁的儿童中有1/3超重或肥胖,肥胖儿童成年后肥胖的可能性是其他儿童的5倍。

约翰逊将减肥上升到抗击疫情的国家战略层面。为此英国政府甚至不惜拿出1000万英镑,鼓励全民减肥,一系列的相关计划和规定在本月已经开始实施。

报道说,7月27日,在英国政府的官网上挂出了由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声明,内容正是约翰逊早就预告了的“肥胖战略”(New Obesity Strategy)。

在宣布这项规划的前一天(7月26日),英国政府发言人说,”新冠疫情让我们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超重的短期和长期风险”, “我们将敦促公众利用这一时刻来评估自己的生活方式,并采取简单的步骤开始减肥,过上更健康的生活,并减轻国民健康服务系统(NHS)的压力。”

具体来说,这一战略主要有三点。首先是针对相关的广告,禁止电视和网络在晚上9点之前播放垃圾食品广告;其次是关于食品促销活动的,禁止对盐、糖和脂肪含量高的不健康食品实施 “买一送一”;此外,该战略还对拥有250名以上员工的大型餐馆、咖啡馆和外卖店作出了规定,要求其在菜单上标注出卡路里含量,酒精饮料也不例外。

该声明指出,在新冠疫情的警告之后,这一战略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减肥、运动,以及在饮食方面更健康,从而能更好地抵御新冠肺炎,以减少国家卫生服务体系的压力。据英国《卫报》估算,这项计划可能花费1000万英镑。

另外,约翰逊还承诺投入20亿英镑在英格兰地区推广骑车和步行,旨在改善国民健康状况、减少开车出行。相关项目包括在城镇建设总长数千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为涉及骑行的基础设施设定更高标准,推广学骑自行车的课程和使用电动自行车。

其实,伦敦街边四处停放的自行车,在疫情期间早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而约翰逊本尊,除经常骑自行车出行外,唐宁街首相府一位消息人士证实,约翰逊还请了一位私人健身教练。本周三(26)日早上,记者拍到了约翰逊在威斯敏斯特附近的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与健身专家哈里 ·詹姆森(Harry Jameson)在一起慢跑。他毫不掩饰其新养生之道就是在早晨慢跑,他认为这会让他在白天更加精力充沛。

据知情人透露,这位教练是英国女演员路易丝·詹姆森(Louise Jameson)的儿子,他曾为多名主持人、演员制定健身计划,但目前唐宁街10号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如今坐在唐宁街10号的的首相官邸,约翰逊回首自今年4月入院抢救后发生的一切,依然感触良多。他红着眼圈、哽咽地说,”一谈到这些,我就会激动”,他再次感谢那些了不起的医护人员。

据报道,在回家两周多后,约翰逊和未婚妻凯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的儿子4月29日出生。他们将儿子命名为威尔弗雷德-劳里-尼古拉斯·约翰逊(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他们说,名字里的 “尼古拉斯” 是为了向约翰逊在重症监护病房的两位主治医生致敬,这两位医生的名字都是尼古拉斯。

 

相关链接:英国最新自我隔离规定:瑞士 牙买加 捷克共和国上名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