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国网约车平台滴滴被曝裁员...

中国网约车平台滴滴被曝裁员超3000人

224

【2019年01月31日讯】中国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日前被曝将裁员25%,涉及超过3000人。据悉,这次裁员将持续到3月份。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网络1月30日有消息说,滴滴将裁员25%,涉及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等。

《自由时报》的消息显示,裁员还包括去年在业务方面没有太多进展以及没有和业务强制绑定的部门。有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出行此次裁员将采末位淘汰制度,年终考绩为C和D的员工都将被找去谈话并劝退,且将持续到3月份。

消息说,按照滴滴出行当前拥有员工数超过1.3万人,裁员规模将超过3000人。

早在1月4日就有消息说滴滴上海团队解散,员工并入杭州和北京。

对此,滴滴方面当时回应称,该消息为谣传,滴滴上海团队一切正常,与此同时,滴滴方面宣布,小桔车服将启动北京+杭州“双总部”战略,以提升小桔车服各地区域之间的协同效率。按照计划,原车服上海团队将陆续搬迁至北京、杭州两地。当时就有员工质疑,这是在变相裁员。

对此,该公司内部人士则回应称,针对安全体验和效率目标进行重大结构调整、重组人才体系,算是正常人员调整。

去年,两名女性乘客乘坐滴滴平台的出租车时被司机奸杀,引发舆论哗然,滴滴因此受到民众谴责,其为此,滴滴在压力下内部进行了多项整改。

去年9月7日,滴滴CEO程维程维在内部信中提及,6年来滴滴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年上半年滴滴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元人民币。(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