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新闻 大陸臺企設共黨支部 陸委會...

大陸臺企設共黨支部 陸委會:臺人不得入共產黨

283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資料圖。(圖片來源:陳柏州/大紀元)

【2020年12月17日】共產黨195萬黨員名單流出,媒體報導,中共黨支部滲透外企,包括臺塑、臺達電內部都設有中共黨支部,並有106個中共黨員被標記“臺灣”背景。對於臺灣企業被紅色滲透,陸委會17日表示,“這樣的規定並不妥,但沒發現立即危害,呼籲國人註意相關規定,小心不要觸法。”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調查壹份中共黨員外泄名單指出,中共在多家跨國企業於中國大陸的據點設有共黨支部,其中包括臺灣的臺達電及臺塑,另外還有匯豐銀行、輝瑞藥廠、波音公司等大企業,對此,臺塑總管理處不予回應;臺達電則表示與公司無關,公司不會、也不能有任何參與。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17日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中國大陸“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準則”規定提到,赴陸投資企業須設置中共黨組織,並為共產黨的活動提供壹些必要條件,不只臺商,對其他外商也存在疑慮,涉及幹預企業自主權、破壞公司治理、傷害自由經濟運作,“這樣的規定並不妥”,經了解,目前沒有發現立即危害,但日後會不會有其它問題,陸委會將密切關註。

此外,有關臺灣人擔任中共黨員壹事,李麗珍表示,依據“兩岸條例”33條規定,國人不可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或成員,如國人成為共產黨員,與法令不符,這部分如有查到相關事證,將依法辦理,呼籲國人註意相關規定,“小心不要觸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