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陸成摩托禁地 臺灣卻是摩...

大陸成摩托禁地 臺灣卻是摩托天堂 爲什麼?(視頻)

390
臺灣的摩托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4月7日】(本台記者傅明綜合報導)日前,廣東省多地禁止民衆使用摩托車及電動車,大批交警強制收走成千上萬的摩托車和電動車,民衆怨聲載道。反觀臺灣,摩托車幾十年來,一直大行其道,成爲摩托車、電動車的天堂。爲什麼?臺灣網友給出了答案:禁摩,就剝奪了選擇交通工具的權利,也剝奪了部分人的道路使用權,也有可能會影響部分人的生計,更重要的,誰提出禁摩,選民還會把票投給她他嘛?所以禁摩這是不可能的!

摩托車已經成爲臺灣民衆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臺灣的網友分享說,在馬路上都劃分出摩托車的專用車道,甚至在每個十字路出,爲方便摩托車快速啓動,給摩托車劃出專區等待綠燈。摩托車雖然多,但交通井然有序。駕車人都自覺戴頭盔,乘客也都戴頭盔。停車後,頭盔一般都掛在車頭,很少有丟失的。一般摩托車都停在路邊,街邊有許多供摩托車停靠的車位,大多是免費的。

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在上下班的高峯期,那摩托車車流可謂是壯觀,與幾十年前大陸各大城市的的自行車流有一拼。

爲了搶奪摩托車,中共交警什麼樣的事都做得出來。

自從摩托車被收繳之後,大陸美團外賣小哥都失去了賴以爲生的工具。

網友的評論:

“在臺灣騎摩托車很方便,因爲大部分人只能做一些工資不太高的工作,摩托已經成爲謀生工具了。臺灣政府不可能禁止的,政府也知道勞動力騎摩托節省成本。”

“還是公共交通系統落後的表現。日本也不禁摩,不過騎摩托車的人很少,就因爲公共交通實在是方便準時快捷。”

“但是至少臺灣的摩托車至少還是可以光明正大上路,騎摩托自駕遊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中共國這種自由都沒有。”

“主要是路小停車難,每年歲金重,不是買不起車,修理保養貴,所以中古車臺灣不受歡迎。”

“摩托車是臺灣很多人生活必備的交通工具,方便好用。真的禁摩托車,一定引起巨大民怨。要減少摩托車使用量,得用政策和公共建設導引。比如臺北市,其實年輕人有很大比例不會騎摩托車,因爲大衆運輸比如公車捷運很方便。”

“臺灣高速公路是禁止摩托車上路。”

“中國的韭菜們連騎摩托車的權利都被剝奪了。”

“有規定,有秩序,按照規定執行,規定和秩序的建立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認同。”

“禁摩禁的是民間的機動能力。 其實,它們在擔心,在害怕未來。”

“天朝有意思,讓造讓賣不讓騎,你說這奇葩不……”

“臺灣人民真幸福,你們手裏的選票可以讓你們的政府爲你們服務,而不敢騎在你們的頭上侮辱你們……”

“禁摩本來在中共國也是無法可依的,但是中共國誰講法律啊,官就是法。老百姓要麼只能買車,然後被當成凱子,享受保險、油費、高速、車船稅的剝削。要麼只能走路或者騎自行車,天天禁摩限電,今天買了你也不知道啥時候會被沒收,沒辦法,這些東西實在不好刮錢。”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