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打脸中共两会?A股市值蒸发...

打脸中共两会?A股市值蒸发2万亿被指“罕见”

333
正值中共两会期间,A股市值蒸发2万亿,被指“罕见”。(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中国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旅游、白酒、医药等大消费板块领跌两市,“股王”贵州茅台跌超4%,沪深两市市值日蒸发2万亿,被媒体称为“罕见”。彭博报导指,周一中国股市暴跌,可能给中共正在举办的“两会”造成压力。

周一(3月8日),A股高开低走,尾盘加速暴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30%,报收3421点;深成指跌3.81%,报收13863点;创业板指跌4.98%,报收2728点,失守2800点。

《中国基金报》以“A股罕见大跌2万亿”为标题报导,3月8日,A股个股呈普跌格局,逾3000股收跌,其中,前期机构重仓股票延续大幅下跌态势,北向资金(外资)卖出了近90亿,两市市值罕见蒸发2万亿。

报导称,大跌的个股大部分是基金的重仓股。

首先是酿酒板块,3月8日再度下挫,重庆啤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跌停,贵州茅台跌近5%

除白酒以外,多只此前表现强势的光伏概念股近期也持续遭到资金的抛售。

光伏概念的明星个股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等个股全线大跌,隆基股份跌停。

作为去年最大热门题材之一,光伏板块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幅上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涨幅惊人。龙头隆基股份由去年3月份持续上涨到今年2月份,累计涨幅超4倍,通威股份也涨近4倍,阳光电源更是从去年低点涨幅超11倍。

军工板块大幅走低,中航沈飞、航发动力等多股跌停。

彭博3月8日报导称,投资者担心,中国货币政策将会收紧从而造成流动性状况不佳,加上一些近期受欢迎的股票估值过高,中国主要股指进入回调期。

报导指出,中国股市周一的暴跌,可能给正在举行的中共“两会”带来压力。中共“两会”是中共一年中最重要的政经活动,政府官员会在会上阐述主要的经济和政治优先事项。

上海协捷资产管理公司林姓基金经理表示,今天(3月8日)出现了一个相当关键的跌幅,超出了牛市/熊市线,抹去了今年的收益。

他表示, “在某种程度上,人们的情绪低落,现在任何反弹都将为进一步的下跌铺平道路。”

中共总理李克强上周五设定了6%以上的经济增长目标。对此,深圳云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说,市场仍在评估这些目标,并解读其对股票的影响。

他认为,“这加剧了持续存在的高估值问题,人们可能会根据消息抛售股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