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军压境乌克兰 俄罗斯:正...

大军压境乌克兰 俄罗斯:正与美方高层对话

707
图为12月29日,乌克兰与东部亲俄叛军在顿涅斯克州交换战俘 (图片 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5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周一(4月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美高层正在进行高级别对话。近日以来,俄方把大量坦克、装甲车和及其他军备调集到乌克兰东部边境及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美国对此表示关切。

据塔斯社周一消息,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Сергей Рябков)告诉记者,莫斯科和华盛顿正在就乌克兰局势举行高级别对话。美方表达了他们的关切。

里亚布科夫声称,美方无需担心俄国的行动。他还宣称,基辅违反、甚至否定明斯克一揽子措施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根据里亚布科夫的说法,美国表示关切有益于局势稳定,但俄国是在自己的领土上做需要做的事。

据悉,近几天来俄罗斯在乌克兰北部和东部边境大幅增加军力,还在2014年占领的克里米亚大幅增兵。

据报导,当地时间4月3日,自行宣布成立的亲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局声称乌克兰无人机轰炸致一名儿童死亡,一名65岁妇女受伤;

乌克兰军方4月3日表示,一名乌克兰士兵在顿涅茨克以北约30公里的一个村庄附近的地雷爆炸中丧生。3月底,有4名乌克兰士兵在该地附近的炮击中丧生。

据悉,乌东地区冲突自1月以来不断升级,成千上万的俄罗斯军队和装备抵达俄乌边界。3月29日北约战机在大西洋北部、北海、波罗的海和黑海等地拦截了10次俄罗斯入侵战机。

北约司令部4月1日讨论了俄乌局势,他们认为,俄罗斯最近所为使国际社会为减缓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的努力付诸东流。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Дмитрий Кулеба)4月2日致电英国外相拉布和德国外长马斯,告知两个欧洲盟友俄罗斯近来一直在乌俄北部边境、东部边境及克里米亚增兵。他强调,乌克兰不希望乌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我们不想打仗,恰恰相反,乌克兰一直都在寻求和平”, 库列巴说。他还表示,乌克兰政府致力于通过外交方法收回被俄罗斯吞并的领土(克里米亚)。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4月2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首次通话。拜登表示,美国坚定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报导,乌克兰军方4月3日宣布,今年晚些时候乌克兰将与英国将举行“哥萨克之锤2021”军演,来自北约5国的1000多名军事人员将参加这次演习。

乌克兰军方表示,这次演习拟定的演练科目主要是考虑到目前乌克兰周边军事与政治形势变化的因素。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