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纪元呼吁撤回港府推动的《...

大纪元呼吁撤回港府推动的《逃犯条例》

341
3月31日,一万二千人上街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强调不信任中共用以打压人权的司法制度,担忧此路一开,“引渡返大陆 香港变黑狱”。(大纪元合成图)

【2019年04月28日讯】香港政府近期修订《逃犯条例》,容许港、中、台以单次个案方式处理引渡请求,引起巨大反弹,因中国司法不独立,港人担心将严重冲击香港法治、人权和自由。

去年,一名香港女子与男友游台湾期间被杀。今年2月港府建议修订法例,容许当局与未有订立移交逃犯协议的地方,以一次性移交个案方式移交逃犯给台湾受审。

然而,香港民主派与各界反弹声浪不断,3月31日,上万港人大游行,港人忧心,一旦立法,将使得在香港的港人、外国人、台湾人与台商,陷入被中共引渡、审判管辖的风险。

但特首林郑月娥一直坚持不肯撤回修订条例,表示一定要在7月前通过。目前,逃犯条例修法,已经完成一读、二读。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本周日(4月28日)举行大游行,呼吁市民上街反对恶法。

此修法也被称为(“送中”条例),“比23条更辣”,即比2003年几十万港人上街挡下的23条所谓国安立法,更威胁人权法治。

大纪元声援香港法律界近日对《逃犯条例》撤回要求,呼吁更多民众,特别是香港市民,一起声援香港法律界选委,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例订草案的声明。(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