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打击报复?纽约检察官要查朱...

打击报复?纽约检察官要查朱利安尼电邮

600
图为川普私人律师、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图片来源:Evan Vucci/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2日】(本台記者周珍綜合編譯)国家广播公司(NBC)周二(12月22日)报导,纽约南区的联邦检察官正在与华盛顿司法部官员商议,想要调查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电子邮件。外界分析,此举也许左派针对川普阵营打击报复的前奏。

根据司法部的政策,检察官必须先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才能要求法官签署可能受律师/委托人特权保护物品的搜查令。目前尚不清楚此行动是否被批准。而目前纽约检察官想对朱利安尼邮件的调查范围也不清楚。

《华尔街日报》去年10月曾报道,纽约的联邦检察官在调查朱利安尼与其在乌克兰的业务往来。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他们检查了朱利安尼的银行记录。同月,朱利安尼的两名合作伙伴帕纳斯(Lev Parnas)和弗鲁曼(Igor Fruman)被捕,并被指控犯有竞选财务欺诈罪。

据悉,帕纳斯和弗鲁曼都曾帮助过朱利安尼收集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的国际业务往来证据。

针对NBC的这篇报导,朱利安尼在推特上回应说,“我很荣幸能成为拜登政府报复名单的头号人物。听起来,司法部反川普者迫不及待的想让拜登的司法部成为政府秘密警察,就像他们当初在奥巴马领导下一样。”

朱利安尼还说,“他们想强查我的电子邮件,是没有理由的。这是不正当的行为,违背了律师/委托人特权。”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