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代理12港人、恶俗维基案 ...

代理12港人、恶俗维基案 任全牛被迫关闭律所

656
任全牛律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代理12港人案、张展案及恶俗维基案后,中国律师任全牛3月28日透露,接到河南省郑州市律师协会的通知,要求他合伙成立的轨道律师事务所“自行解散”,否则事务所的律师就无法继续执业。

任全牛在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讲述,当天早上接获由郑州市律师协会刘姓副会长的口头通知,要求河南轨道律师事务所以“自动和自愿的方式”解散,并要求连同事务所合伙人在内共4名律师,在4月20日之前转到其他律师行执业,否则“不能继续工作”。

任全牛表示,自己是该律所的3名合伙人之一,在2月被吊销执业证后,曾要求增补另一人接替他的合伙人身分,但郑州市司法行政部门不给予办理变更备案的手续。任全牛指,这一做法是不按照法律规定处理,迫令律师事务所在欠缺一名合伙人下,无法正常经营。

河南司法厅今年2月2日发通知,决定吊销任全牛的律师执业证书。任律师当时对媒体表示,他认为被吊销证书的真正原因是他代理12港人案和张展案。这两个案子的敏感度和关注度都很高。

2020年8月,12名曾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人试图偷渡到台湾,但中途被中共深圳海警局拦截。全案在同年12月28日宣判,其中10名成年人被判刑7个月至3年不等,2名未成年者未被判刑。

12人被押期间,任全牛、卢思位、袭祥栋等多名律师一度为被押者担任辩护律师,但遭中共官方打压,先有6名律师被迫退出,后来任、卢、袭3人更被吊销律师执照。

此外,任全牛还是公民记者张展案的辩护律师。张展去年赴武汉采访中共病毒疫情真相,于去年12月28日被上海一法院以寻衅滋事罪重判4年监禁。

最近引起海内外关注的恶俗维基案中,任全牛与王宇、包龙军、姬来松、覃臣寿等人为24名被告担任辩护律师。这起案件被认为是广东茂名警方为取媚上级用非法手段炮制的冤案。24名年轻被告并非出卖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及姐夫邓家贵个人资料的责任人,但被刑讯逼供,强制认罪。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