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联社:【200万港人反送...

美联社:【200万港人反送中】引起香港领导层道歉

696

(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星期天,香港市民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这次抗议活动引起了该市最高领导人的最新道歉,因为她处理的立法引起了对这个前英国殖民地被中共扩大控制的担忧。

美联社报道,据抗议活动组织者估计,该市700万人口中有近200万人参加了这项活动。 警方表示,在游行“高峰期”的指定抗议路线上有338,000人被计算在内。 一周前,多达100万人表现出对香港与中国大陆关系的担忧,这是自1997年主权移交后对该地区特殊地位的最严峻考验之一。

天黑后,人群聚集在警察总部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办公室外。 周六林郑宣布暂停使法案通过,这将允许一些嫌疑人被送往中国大陆审判。

此举并未令香港居民感到安抚,因为香港居民认为这是香港自由和法律自治的众多举措之一。反对者担心法律可能被用来向中国派遣犯罪嫌疑人,可能面临模糊的政治指控,可能遭受酷刑和不公正审判。

林郑在星期天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示威活动表示,政府“明白这些观点是出于对香港的关爱和关怀。”

“首席执行官为香港人民道歉,并承诺采取最诚恳和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并改善为公众服务,”林郑说。

民主活动人士说,这还不够。“民主人权阵线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对走上街头的人的侮辱和愚弄!

游行者希望林废除引渡法案,该法案由中共领导层在支持。

抗议者主要将他们的愤怒集中在林郑身上,林郑除了执行中共当局发布的指令外别无选择,习近平执行了越来越专制的统治。

许多人认为香港的法律自治权已经大大减少,尽管北京方面坚持承诺仍然履行其承诺,称为“一国两制”,该领土可以在回归后的50年内保留自己的社会,法律和政治制度。

这次集会吸引了年轻人和老年人的游行者,一些推着推车或带着沉睡的婴儿。与周三的示威活动相比,参与者表达了对当局可能报复的担忧,几乎没有戴口罩或似乎试图隐藏自己的身份。

尽管林郑决定暂停立法工作,民主活动人士仍在呼吁周一举行大罢工。一些工会,教师协会和其他团体正在计划抵制工作和课程,要求林郑政府退出拟议的修正案,而不是再次提出修改,以便在以后阶段通过。

在林郑宣布暂停立法以避免更多暴力并允许进一步辩论之后,中共官员发表了多项支持该决定的声明。

她回避了有关她是否应该辞职的问题,并且还为警方如何处理上周与示威者的冲突辩护。

到目前为止,由于担心其司法独立和人权记录,中国被排除在香港的引渡协议之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