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爆发前兆?钟南山密集现身...

大爆发前兆?钟南山密集现身谈疫情新挑战

381
钟南山现身密集谈疫情新挑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昨日(1月3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突然连续发出四个短视频,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现身大谈疫情“新挑战”,引发外界忧虑,担心重演去年武汉疫情失控后,钟南山现身放风,紧接着官方宣布疫情大爆发的悲剧。

新华社昨日连续发出四个钟南山谈疫情的视频片段,却未说明钟南山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下发出的这些言论。

四个短视频的题目分别为,“钟南山:当前疫情防控遇到病例散发、病毒变种新挑战”、“钟南山说农村防疫是重点”、“钟南山谈全球疫情走势”、“钟南山谈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

视频中,只看到钟南山一人坐在桌前,对着一个话筒发言。钟南山先是重复赞扬了中共2020年抗疫“成功”,但他很快话风一转,谈变种病毒的挑战,并称现在农村是重点。新华社配发的文字描述说,“从最近发病的情况来看,60%到70%都在农村……争取就地过年……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有一个特点跟SARS不一样,它有时候感染了没症状,但是有明显的传染性……有不舒服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等到病情很厉害再去看。农村地区重点需要提高认识,及时检查、及时看医生、及时做核酸检查”。

目前,中共官方每日通报的新增病例并不算多,而且每每强调,新增病例大都是之前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或者强调是主动筛查发现的,以示一切尽在掌控之中。在此情形下,一贯喜欢报喜不报忧的中共喉舌,却突然搬出专家大谈疫情的挑战,令人多少有些疑惑。

对此,时事评论人士杨威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一年前的1月20日,中共也利用钟南山发声,被迫承认了武汉肺炎(中共病毒)“人传人”,之后就马上宣布武汉1月23日封城。此时,钟南山再度发声,确实令人不安。

杨威注意到,视频中,钟南山并未明确说“60%到70%都在农村”,这个数字由中共党媒整理公布,而这与目前城市内到处封闭的措施相当矛盾。

杨威认为,目前中共公布的疫情数字基本没有反应农村疫情,中共党媒却整理公布为“60%到70%都在农村”,但又没看到农村防疫措施的部署,仅靠农民自己提高认识。这很可能标志着,中国大陆部分农村疫情处于失控状态。钟南山出来讲话,很可能在放风,大规模疫情再次掩盖不住,也无能为力。

他提醒,一年前的灾难或正在重复上演,中国人真要当心了,全世界也要当心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