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促制裁中共人权罪犯 英两院...

促制裁中共人权罪犯 英两院152位议员联署请愿

531
图中为“犹太人新闻报”10月1日的首页头条新闻的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犹太人新闻报( Jewish News)9月份致函英国上下两院议员,吁请英国政府就维吾尔族人遭迫害的问题推动独立调查,并制裁相关中共官员,消息报道时,英国上下两院已经有152位跨党派议员联署此请愿信。

据犹太人新闻报报道,人权活动家指控中共在新疆进行文化清洗,并将 100万维吾尔族人关入新疆的集中营中,强迫他们做苦力,还强制维吾尔族女性绝育,但是中共否认这一事实。因此犹太人新闻报在英国保守党议员加尼(Nusrat Ghani)和世界维吾尔族人大会成员兼犹太人人权组织成员卡森(René Cassin)的支持下,于今年9月份致函英国上下两院,敦促英国议会推动独立调查维吾尔族人遭迫害问题, 并促请英国政府制裁涉案的相关中共官员。

该报当地时间10月1日报道, 20多位英国的犹太人领袖对此倡议表示支持;英国上下两院152位跨党派议员联署了这封请愿信, 犹太人新闻报准备于下周将此请愿信交给英国政府。

信中表示,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到的迫害的消息在犹太人社区引发了严重反响,让他们觉得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再现。信中写道:“自从联合国于1948年批准了《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the Genocide Convention)后, 全球共同的政治立场就是防止‘种族灭绝罪’的再现,(在维吾尔族问题上) 我们有紧急的道德义务赋予这个承诺意义,……如果我们对此不采取行动, 这将说明人类没有兑现其承诺。 ……(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犯下的)是一种难以想象的暴力犯罪 ,这需要我们所有的人,以 个人、国家或国际社会的名义对此做出回应。”

这封信得到了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Board of Deputies of British Jews)和英国联合犹太人教堂的支持。参加联署此信的英国议员包括: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工党议员布莱恩特(Chris Bryant)、自由民主党议员莫兰(Layla Moran)、苏格兰民族党在下议院中的领袖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绿党议员卢卡斯(Caroline Lucas)、英国上院的皮克尔斯伯爵(Lord Pickles)等152位议员。

加尼:英国是希望的灯塔  应成为新疆问题最坚定的批评者

对此,倡议发起人保守党议员加尼表示高兴,她说:“英国是世界上很多人希望的灯塔,而且作为一个高举人权、民主和自由理念的国家,我们应该是对于新疆局势最坚定的批评者之一。 我非常感激签署这封信的所有议员, 看到那么多不同政党的代表联署了这封信我也非常高兴。 ”

泰晤士报于7月21日曾经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当天与英外相拉布会面时曾交给拉布美政府列出的、由于人权犯罪应该遭到制裁的中共官员的名单。

犹太人新闻报于1997年在大伦敦地区建立,曾经于2002年获得英国的“新闻公报”奖(UK Press Gazette )。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