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促無罪釋放黃之鋒黎智英等 ...

促無罪釋放黃之鋒黎智英等 美參議員:他們只是冒犯了習的玻璃心

317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攝影/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2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11日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釋放前香港衆志成員黃之鋒、林朗彥、周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其他因爲和平抗爭而被拘捕的香港市民。

史考特在信中指出,他們沒有真的犯罪,「他們只是勇敢冒犯到習近平的玻璃心。」

史考特表示,去年他成爲「反送中」抗爭爆發後首位造訪香港的美國參議員,當時他曾與林鄭月娥會面,但林鄭月娥連關乎港人權利的基本問題都拒絕回答。

史考特向林鄭月娥表示,「妳宣稱妳重視自由、民主及香港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但過去2年來,妳證明自己只不過是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的傀儡。」

他批評林鄭月娥利用國安法以不公不義方式,起訴爲自由挺身而出、參與和平抗議的民衆,甚至通緝住在美國的美國公民,和派間諜到臺灣監視尋求自由的港人。

史考特表示,因爲林鄭月娥屈服於北京與習近平,令香港經濟支離破碎,小企業與國際公司紛紛撤離,香港政府喪失美國給予的所有特殊待遇,香港人民正在受苦,並生活在恐懼中。

史考特呼籲林鄭月娥做正確的事,並尊敬爲香港人民基本權利奮斗的勇敢兒女。他說:「妳讓香港與香港人民失望,若妳再不開始爲港人所被允諾的自由奮鬥,歷史將會對妳做出嚴厲的批判。」

除了美國參議員史考特,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言人昨日也表示, 已向港府提及黎智英案件,英國正密切關注港府對民主派的檢控,希望可以在更高級別的層面繼續遊說港府停止打壓香港民主的聲音。

本月2日,香港衆志前祕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前副祕書長周庭被法庭分別以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判處入獄。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隨後也遭警方以詐騙罪起訴,11日並被加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爲港版國安法生效以來,首例以該罪名起訴的案例,有可能面臨國安公署行使管轄權送中審理,引發包括歐盟在內的國際社會嚴正關切。案件於今早(12/12)11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