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促欧洲国家目标一致 德建议...

促欧洲国家目标一致 德建议全体欧盟国出席下次欧中峰会

335
欧盟(EU)(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0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中共在经济、贸易及人权等方面长期以来每每不兑现承诺,通过 “16+1”及“一带一路”等掠夺性投资分化欧盟成员国,导致欧盟改变对中共的政策。以往的经验教训促使欧洲清醒,意识到欧洲国家必须结为整体才能维护本国利益。今年欧-中峰会,欧盟采取强硬立场,迫使中共让步。第21届欧中峰会后,德国计划让所有欧盟成员国的政府首脑出席2020年的欧-中峰会。

德国计划让所有欧盟成员国出席2020年的欧–中峰会

据位于柏林的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PPi)网周二(9日)发表一篇题为“欧洲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评论指出,德国计划让所有欧盟成员国政府首脑出席2020年的欧-中峰会的做法,是向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

评论认为,这表明欧盟成员大国已经慢慢意识到,他们必须为较弱的欧盟国家提供机会,使它们有机会与中国16 + 1框架等之外的其它项目接触。

评论中表示,欧盟-中国峰会一结束,李克强就正直奔16+1峰会,与欧盟的中欧和东欧成员国举行会晤,这表明欧盟更加需要结为一个整体。

欧盟成员大国应该放弃与中共的双边磋商

评论还表示,德国必须有意愿付出代价,才能取得其它成员国的信任。为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应该彻底结束德国与中国政府的双边磋商,否则,较小的欧盟成员国难免继续指责德国和法国虚伪,通过特权的双边渠道追求自己(国家)的利益,自己也试图获得一块“中国(派)蛋糕”,却对较小的成员国说三道四等等。

欧盟转变态度 《欧盟–中国:战略展望》用词严厉

评论写道,欧盟和欧洲对外行动署(The 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3月份发布的用词严厉的《欧盟-中国:战略展望》,阐述了欧盟如何与中国的高科技和独裁专制形式的资本主义进行竞争,如何应对中共党国 (Chinese party state)有害的政治、经济和技术活动。《欧盟-中国:战略展望》一改以往的用词,把中共党国(the Chinese party state)称为“体制竞争对手”和争取技术发展领先地位的“经济竞争者”。

《欧盟–中国:战略展望》是欧盟应对中共的路线图

评论认为,《欧盟-中国:战略展望》及其制定的与北京打交道的10项具体行动是欧盟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9日应对中共党总理国李克强过程中的良好路线图。容克和图斯克正是运用这个路线图,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兑现承诺,明确表示欧盟不会等待中国,欧盟会采取行动保护欧盟的利益等等。但是如果欧盟(国家)的目标不统一,欧盟的强硬立场就不会受到重视。只有在最具影响力的欧盟成员国支持下,欧洲结为一个整体,才能从理想转变为现实的行动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