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劇情逆轉 崔永元“失踪”前...

劇情逆轉 崔永元“失踪”前的黑屏照 藏重要暗示?

1090
李庄报崔永元平安的微博被删(截图)
李庄报崔永元平安的微博被删(截图)

【2019年02月26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自从陕西“千亿矿权案”于上周末出现惊人大反转之后,帮助案件主审法官王林清爆料的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就自公众视线中消失了。不仅他本人的微博未再更新,李庄律师前日一条替崔永元报平安的微博也莫名被删除。这些异常动向反而引发外界对整个事件的关注。有分析指,崔永元失踪前发布的黑屏照当中藏有暗示。

崔永元于上周五(2月22日)深夜,通过推特号“@cuiyongyuan2019”发布了这张全黑照片。

就在同一天,央视通报了中共政法委领衔的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指崔永元协助王林清在网上发布“千亿矿权案”副卷资料,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王林清也被“揪”上央视认罪,“承认”“千亿矿权案”中失踪的二审卷宗是自己监守自盗,目的是揽功,不希望他人承办此案。

这之后,崔永元就再没露面。有人猜测,这张黑屏照暗示:“千亿矿权案”卷宗失踪一事的重大破绽,就是王林清办公室外两个监视录像的视频都“黑屏”了。

官方的解释是,视频过了保存期所以被覆盖。但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音频却显示,监视视频不是因过期被覆盖,而是卷宗丢失的第二天就打不开了:

法国广播电台刊发了这段音频的文字稿。据指这是一段王林清在卷宗丢失后与审判长韩枚之间的对话录音。

王林清:我携卷宗回办公室,视频都显示出来了,可第二天就没了…。

韩枚:对呀,看到了呀。

王林清:第二天告诉我说录像坏了!

韩枚:是的,就说开不开…我们就想看,是怎么回事儿..

王林清:你也去了?

韩枚:我没去。是王慧君(音)给录回来的。他(她)去看了,然后有好多东西,他(她) 都用他(她)的手机给拍下来了…。

听过录音的网友怀疑王林清蒙冤,也有人吐槽中共政法委“剧本”编的太烂:

“王法官先是盗窃了案卷,最高法院也不管,不问,不理。王法官生怕别人不知道,于是找了网红崔永元去录视频,把这事捅给全国人民知道。然后再跑到央视认罪 告诉大家是自己偷了案卷 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居然就这么发生了!”

但这些批评者都迅速被噤声,甚至国内前律师李庄周日(2月24日)的一条报平安微博也被迅速删除。

李庄在这条微博中说,他已打通了崔永元的电话,目前崔正在家中,一切安好,让关注他安危的人放心。消息一个小时内即有40万人次的点击查看,数千人转发,但再过不到2个小时这条微博就被删除。李庄纳闷道:我也奇怪,我只是电话核实了一个“拘留”谣言,为何要屏蔽呢?

案件发展至今,看来中共政法委及联合调查组暂居上风。他们忽视程序正义,强行公布所谓的调查结果,同时强力清除一切质疑声音的行为,却引发民间更多质疑声音。有网友说,各界如此关注王林清与崔永元,是因为“内心深处存有对法制和公正的最后一点希望”,也许若干年后,人们会发现这个事件会是中国法制进程中一个标志性事件。

也有观点认为,与其说影响法制进程,不如说是中南海内斗的一波浪潮,深谙体制运作的崔永元这次敢于在一开始就将矛头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恐怕并非孤军做战,可能是高层某些势力的前台代言,他的起伏,背后可能是更高层之间生死攸关的的角力。

这样看来,现在说输赢为时尚早。事件背后的博弈如果继续发酵,可能会炸翻整个官场,相比之下,周强可能只能算是一枚小小的棋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