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崔永元露面又“消失” 惊传...

崔永元露面又“消失” 惊传“烧炭自杀”

611
消失多日的央视名嘴崔永元3月1日在微博“露面”,说要筹建一个学院后又“消失”,网路惊传他在天津“烧炭自杀”的消息。(视频截图)

【2019年03月04日讯】消失多日的前央视名嘴崔永元,日前在微博“露面”,说要筹建一个学院。同日,中国传媒大学也发布他调研的新闻,但很快被删除。随后网路上惊传崔永元在天津“烧炭自杀”的消息。

3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网站消息称,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到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崔永元全程陪同并参加了座谈。

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首个专门从事口述历史收集整理和学术研究的高校机构。

当天,崔永元也更新微博说,“开学了!这学期我有两门课,还要筹建一个学院。我这急性子,带队采访上万人可以,建新学院新学科就不好使了。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缜密,这毕竟是学术,不是二大爷的相面术。”

这是最高法院案卷失窃案发生大反转之后,崔永元首次更新微博,被认为是在间接回应最高法卷宗丢失案。

但在该微博引发舆论关注后,蹊跷遭删除。中国传媒大学发布的相关消息也在同一时间段被删,之后崔永元再次陷入沉寂。

网路上,许多网民们都在追问崔永元是否平安?去哪里了?

崔永元的网路对手、一名富二代一直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崔永元被调查、被捕等,甚至暗示崔永元可能会自杀。该富二代3月1日更在微博称“崔永元自杀了”,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随后,有知情人透露,崔永元在天津的酒店里自杀,其实是假自杀。烧碳的房间没人住,只是触发了酒店的消防警报。进房间的时候,崔永元假装晕倒,急救的医生说他瞳孔正常,知情人认为崔永元是想制造话题博眼球。

不过,有分析认为,无论知情人还是富二代的爆料,都是不着边际,根本不可信。

崔永元的好友透露,崔永元其实每天都在发朋友圈,也许只是太忙了,最近没有发社交平台,朋友认为他没有理由自杀,也不存在被拘留、被控制等说法。

但有不少网民表示,一个在中文网路上最活跃的人,已经失声好多日了,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

崔永元从去年至今,除了爆料娱乐圈逃税黑幕外,还揭露了上海警方高层贪腐黑幕、“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多起重大案件,涉及不少重量级的人物。

崔永元曾说,自己面对的危险来自四面八方,“梦见了远在天堂的父亲,他说,记住三个字:不能退”!“如果我死了,绝不是自杀”…… 崔也曾说:“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

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丢失丑闻于2月22日出现惊天逆转,失踪50多天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遭打压,并在央视认罪,而协助王林清揭露此案黑幕的崔永元“消失”一周后露面又蹊跷陷入沉寂。

分析认为,中共两会召开之际,围绕崔及最高法院丢卷事件,高层博弈依然激烈。崔的未来也牵扯到中共势力背后的博弈。

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分析说,不管崔永元的后台是谁,他们挑战的政法系统,虽然过去几年政法系被清洗,但并没有清洗干净,尤其北京高层出于保权的需要,没有拿下江派重量级大老虎导致他们仍可以暗中搅局。

周晓辉认为,王林清的“认罪”、崔永元的被“消失”,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扑的直接结果。而今日的局面,完全是可以预料到的。只要江曾不除,江派搅局就不会停止。其最终结果是中共在无休止的内斗中走向灭亡,当政者也会被其毁掉。(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