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崔永元昏迷入院突成敏感词 ...

崔永元昏迷入院突成敏感词 工作室发消息遭封杀

664
崔永元早几天才在视频中诉苦:“不让我出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参与揭露千亿矿权案的前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日前传出在北京住家昏迷,被紧急送医抢救,由于送医时身旁发现不明药物空瓶,被推测疑与药物中毒有关。 8月15日下午,崔永元工作室发公告,表示崔永元目前已好转,并在康复中。但公告随后删除。有关他的消息在墙内受到严密封锁。据他的朋友唐师曾拐弯抹角透露,不论是名字还是照片或视频,连个影子都通不过。 “小C”似乎也成了小崔的代号。

陆媒搜狐网8月15日曾发表题为“网传崔永元因意识障碍急救入院,工作室发公告表示已好转并在恢复中”的文章,称8月15日下午,崔永元工作室发公告,表示崔永元目前已好转,并在康复中。崔永元本人表示将在身体彻底恢复后,继续回归工作和生活中。不过文章发表几个小后,又蹊跷遭删除,网易娱乐类似的报导也遭删除。微博上“崔永元工作室回应生病”也被禁搜。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崔永元中毒事件真相仍扑朔迷离。有网民则表示不相信这份告示,要求看崔永元本人的直播。认为这份告示的口气确实不太像崔永元本人。

最初透露崔永元昏迷住院消息的是崔的朋友,新华社记者唐师曾。此人当时仅说他的一个兄弟昏迷住院。然后,这个消息被崔永元另一好友袁立的夫婿发文证实。很快,崔永元在北京朝阳医院的私人医疗信息遭外泄,一张有关崔永元的医疗文件被人截图贴在推特上。

据墙外传出一个短视频。崔永元的朋友唐师曾在这个视频中只字不提崔永元,却巧妙曲折地让观众明白崔永元已成为“敏感词”和“敏感人”,受到严密封杀。

比如,唐师曾拿出一盒控制抑郁症的进口药罗拉西泮,说自己抑郁时就服这个药。然后他用“服同样药的人”暗指崔永元。他介绍崔永元被封锁的情况说,自己被某网邀请做节目时发现,照片上如果只有他与“袁大美人”,便可以顺利通过审查,如果加上崔永元,就不让通过了。他感谢审查人员虽然没有直接承认,但间接证实了崔永元是敏感词被屏蔽的情况。

此前有网友在YouTube发布影音称:“崔永元在家中昏迷,急送朝阳医院抢救”,据称,崔永元是11日被送至医院时,不仅“意识障碍呼吸不顺”,嘴角还有白色分泌物流出,对此家属表示在他身旁发现不明药物空瓶,因此被推测是药物中毒。

有不少网民留言,怀疑有人要加害崔永元。也有网友称,“他对抗的是很多利益集团,树敌太多,想让他死的人太多了,每天对要面对死亡威胁。”

崔永元因敢言被外界关注,两年前崔永元揭露影视圈存在“阴阳合同”现象,以及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离奇失踪事件,一度轰动海内外,因此得罪了中共权贵阶层。当时崔永元在一个视频中透露,他遭到10多次死亡威胁,称“还有人说要杀死我,我去北京公安报了案。”网上还曾流传一份崔永元遗书。很多网友表示对崔永元的安危担忧,有的担心他失踪,有的呼吁他出国。

不过约一周前崔永元曾曝被禁止出国,无法完成在日本医院的疗程。崔永元曾就他的安全问题回应粉丝称,如果一个星期见不到他,可能就出事了。

责任编辑:净心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