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崔永元黑屏照疑告急 黄毅清...

崔永元黑屏照疑告急 黄毅清:后台硬不硬?就看这三天!

1813
崔永元推特发黑屏照(截图合成)

【2019年02月24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突现大反转。继案件主审法官王林清在央视被认罪之后,助他爆料的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陷入失踪疑云。

在官媒央视于前日(2月22日)晚间通报“千亿矿权案”的调查结果之后,崔永元的微博“@崔永元”和“@小崔故事汇”就再没有更新。并且,“@小崔故事汇”账号下全部内容都被删除一空,“@崔永元”内曝光“千亿矿权案”的相关微博也都被清空。

与此同时,崔永元的好友、演员袁立在微博说:“联系不上,希望崔老师平安健康!”该微博很快被删除。

崔永元在推特的账号“@cuiyongyuan2019”则于前日深夜发布一张全黑照片。

这引发种种不利猜测。香港《明报》说,“有消息指崔永元新浪微博相关信息并非被崔永元本人删除,而连日来未曾露面也非崔本意。”

崔永元在去年年底于微博曝光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被盗一事。这是一起发生在10余年前的民营企业与陕西官方机构的矿权纠纷案——陕西省西勘院就波罗井田的合作勘察问题“一女二嫁”,先后分别与凯奇莱公司及香港益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凯奇莱公司法人赵发琦起诉后,二审卷宗在最高法不翼而飞,监视摄像头还恰好坏掉。

但崔永元已在微博表明,案子最大的黑洞不是丢卷,而是先有判决书后才有开庭审理。同时,他清楚的将矛头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院长高强:“习近平主席说要让民众从每个具体案件中体会法律的公正。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都带头执法犯法,你让老百姓有何盼头?”

有观点指,在中美贸易战于去年年中爆发后,国内几次传出习近平在中共内部承压的消息,他第一任期打“虎”得罪不少政敌,却在未能彻底收归政法、外交、宣传等重要系统的情况下与政敌休战,养痈遗患,陕西“千亿矿权案”在十余年后被曝光,可能是习近平当局借机要重整中共政法系统,周强与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长张军,都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及眼线。

那么如今崔永元疑失踪和王林清被认罪是否意味着习近平一派暂告失利?这是外界关注此事的焦点。曾与崔永元爆发骂战的黄毅清昨天(2月23日)在微博说:虽然崔永元已经被拘,但这还不算定局,从今天算起,往后三天是最关键的三天,如果能出来,说明崔的后台确实通天;如果出不来,那以后也不会出来了,就等官方通报了。

央视在前日的通报中说,中共政法委主持的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称,崔永元在网上发布的“千亿矿权案”最高法院相关副卷资料来自王林清,经国家保密部门鉴定,外泄内容属国家秘密,崔协助在网上发布,依照刑法“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规定,两人的行为都有起诉追究的空间。

央视并在同一天播放王林清“电视认罪”画面。王林清自1月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之后,一直没有露面。在“认罪”视频中,王“自承”窃取了最高法的“千亿矿权案”卷宗,而自己将案卷带回家是因不想让他人承办,此案若成功自己也有一定的成就感,云云。

有趣的是,这一起明显涉及政法系“领头羊”周强的案件,却是由中共政法委主持调查。电视认罪及“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等手段,都是当局此前对付人权人士、异议人士常用的手段。

这些贼喊捉贼的招数,如今被当局用来对付央视主持、最高法院法官等所谓体制内的“自己人”,颇有讽刺意味,也正如此前评论人士所说,在中共治下,没有谁是安全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