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从风景秀丽的萨尔茨堡到人间...

从风景秀丽的萨尔茨堡到人间仙境哈尔施塔特,身临其境体验奥地利的山水柔情

9230
萨尔茨堡(图片来源:pixabay)
萨尔茨堡(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萨尔茨堡是奥地利萨尔茨堡州的州府,位于奥地利西南部,是奥地利和德国巴伐利亚的边境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欧洲交通枢纽之一。城市依山傍水,南面环山、北面平原,风景秀丽、经济发达,是一个集历史、文化、风景于一体的精致小城。对于大多数的旅行者来说,萨尔茨堡的文化历史以及自然风光是让大家流连忘返的重要原因。离萨尔兹堡不远的Hallstatt是位在奥地利中部哈尔施塔特湖(Hallstätter See) 湖畔的村庄,海拔高度511米。 Hallstatt历史悠久,甚至有史前时代的文物出土,是欧洲重要的考古遗迹之一。Hallstatt湖光山色,有人冠以「最美湖泊」的美名,且于199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步行十分钟可以走遍。今天和大家一起来体验奥地利的山水柔情 :萨尔茨堡和哈尔施

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Salzburg)是奥地利除了维也纳之外的第二大城市。谈到萨尔茨堡,就不能不提到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这里是他的诞生地。1747-1773年期间,莫扎特一家曾在粮食大街9号三层的“Hagenauer家“住了26年。

https://www.instagram.com/p/B1QK1GnDNSD/?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1756年1月27日音乐天才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便在这里出生。

https://www.instagram.com/p/B1EYCr7gdvG/?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莫扎特的故乡萨尔茨堡这个城市有它的惊艳之处:是一座悠闲与小巧的城镇。

https://www.instagram.com/p/BZGp3QWF1xN/?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这里特产的蓝色包装「莫札特巧克力」才是最正宗? !二话不说先来吃看看吧。

https://www.instagram.com/p/BkSXobnHajD/?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wGq3bgBMQA/?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米拉贝尔宫(Schloss Mirabell):称之为米拉贝尔宫的是一幢白楼,这里曾经是大主教Wolf Dietrich所造,后被改名为Mirabell。这里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

https://www.instagram.com/p/BkigvebHDAa/?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这座文艺复兴晚期的宫殿吸引着众多游客包括我们的目光。白色的宫殿在阳光下显得神圣而壮丽,宫殿中的大理石厅台阶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台阶”。

https://www.instagram.com/p/1Qaku0wwGi/?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萨尔茨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建于老城区山上,历史悠久,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

由于位于绿色山丘上,它就像是一枚闪光的白色珍珠,时刻在发光。要塞外部的斑驳的城墙可见其历史之悠久,里面处处是坚墙厚壁,各个部分错落有致,主要几个建筑之间有庭院,间或能看到古式的大炮,黑色的炮口依旧庄严地监视着远方,仿佛遥远的战火仍未结束。

萨尔茨堡要塞(图片来源:pixabay)
萨尔茨堡要塞(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www.instagram.com/p/B1F69MFleER/

 

人们还可以慢慢悠悠得爬上山,在山脚下还可以看见马匹,教堂,络绎不绝的游客。

https://www.instagram.com/p/BFU1kOwjc0h/?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1QlLeGQwMN/?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uUdM3wuNi0/?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萨尔茨堡大教堂坐落在老城区的中心地,是一座意大利风格的教堂。从774年最初的基础,历经一次次的扩建、翻新、大火损毁和重建,直至在大主教Paris-Lodron时期得以形成现今的教堂建筑风格。

https://www.instagram.com/p/oyeXFuH9mN/?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oyb-6qn9iQ/?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穿过莫扎特广场,路过萨尔茨堡大教堂,在山脚买个缆车和城堡的通票。乘坐缆车,看着登山的人们沿着山路一直向上,就来到萨尔茨堡要塞当中。

从城堡向下俯瞰整个城市,白色与青色纵横交错,构成一幅天然的画卷。山脚下的萨尔斯河,蜿蜒如丝带,分隔开新城与旧城,繁华与宁静。

去过很多河流穿城而过的城市,京都,伦敦,巴黎……萨尔茨堡让人感觉不太一样,很安宁。

山脚下的萨尔斯河,蜿蜒如丝带,分隔开新城与旧城,繁华与宁静(图片来源:pixabay)
山脚下的萨尔斯河,蜿蜒如丝带,分隔开新城与旧城,繁华与宁静(图片来源:pixabay)

城堡内部不如温莎城堡的豪华,也不如凡尔赛宫的壮观,却在这个小山上形容独具一格的风景线。据说这座城堡从未被攻破,除了地势险峻之外,是因为只有狭窄的天堑之路,现在游客只有坐缆车才能到达要塞的内部。

也正是这样,从山上俯瞰的城市才显得那么辽阔与开朗,无限风光在险峰。

和众多欧洲城堡一样,要塞城堡内部可以租免费的audio-guide,有中文版解说。大概需要半小时到一小时进行游览。

从城堡内部出来后,能看到一个露天的咖啡厅。天气晴朗也炎热。来个冰可乐,加个prezel,看看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惬意无比。

萨尔茨堡是个非常适合养老的地方,这座位于奥地利边界的城市,没有太多的工业和现代化的痕迹,城堡高高在上,俯视着臣民,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却又不打扰当地生活的平静,就好像爱丁堡一样。

https://www.instagram.com/p/BLWxoMchrQz/?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人间仙境: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无数微博美图都比不上亲自看它一眼的壮观。依山傍水,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这个词的意境。从萨尔茨堡到哈尔施塔特小镇的路线有个网友查得很仔细:首先,在中央车站坐巴士150到Bad Ischl(巴德伊舍),之后就有两种选择,一是转巴士543,二是搭乘奥地利火车(巴士站的后面就是火车站)。有人选择坐巴士,因为上车可以和司机说去哈尔施塔特,司机一般会提醒大家下车的,所以不用担心坐过站。也有人说不选择坐火车的原因是因为之后还需要坐渡轮,虽然几百米而已,但总觉得一直换交通工具有些麻烦,所以选择坐巴士。总共算下来,来回车费大约60欧元。

哈尔施塔特号称欧洲最美的小镇,阳光透过云层,照着湖面闪闪发光。小镇布局也十分有趣:一面在湖水中若影若现,一面则靠着巍峨的高山。

https://www.instagram.com/p/BxpmBElAHmv/?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GuiHtjzFLL/?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镇上所有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窗户阳台上都摆放着许多鲜艳的小花。

https://www.instagram.com/p/BY3L9QHHEXt/?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eXoe1EF4yQ/?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传说中的明信片黄金角度,是不是超美?真想一辈子住在这啊!

https://www.instagram.com/p/BGuishoTFM-/?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小镇上的餐馆很多,但是奥地利的苹果馅饼人们说:百吃不厌。如果你有机会到此旅游,别忘记品尝喔。

苹果馅饼(图片来源:pixabay)
苹果馅饼(图片来源:pixabay)

风景秀丽的小镇:萨尔茨堡。人间仙境般湖滨小镇:哈尔施塔特。真想身临其境体验体验!看完此文您是否决定到此一游?预祝您旅游愉快!

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