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从3月3日起 荷兰放宽疫情...

从3月3日起 荷兰放宽疫情限制措施

490
从3月3日起,荷兰放宽疫情限制措施,日托设施开放。(图片来源:pixbay)
从3月3日起,荷兰放宽疫情限制措施,日托设施开放。(图片来源:pixbay)

【2021年3月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从今天(3月3日星期三)起,荷兰政府放宽了对冠状病毒的限制措施,大多数商家可以重新营业,年轻人可以更多地在小组或团队中开展活动。那么,哪些服务业可以开放?哪些仍然不可以开放?学校和育儿业是否开放?关于是否在家的规则有哪些?哪些情况将不受宵禁限制?等等,本文在此作以介绍。

零售业、体育场馆和服务业

非必需品商店可以通过预约开放购物,每个楼层在至少10分钟的时间段内只允许两个客户进入。顾客必须至少提前四个小时预订。必须保持社会距离,客户和员工必须戴口罩。

必不可少的商店可以开放,包括超级市场、汽车修理、面包店、银行、酒窖、企业对企业的批发商店、肉店、消费品维修店、药店、干洗店、眼耳护理中心、鱼店、花店、自助洗衣店、酒类商店、宠物店、加油站及其商店、邮政服务点。

美容院、美发店等近距离接触的专业服务将被允许开放。

医疗保健提供者,包括牙医、眼保健提供者、助产士、验光师和物理治疗师,将被允许保持开放状态。

DIY(Do it yourself,简称DIY,自己动手做,指建材五金商店)商店将被允许在线订购及提货,以及按照预约购物的规则接待顾客。

图书馆将被允许开放,以收集或归还书籍等。

社区中心将继续向弱势群体开放。

游乐园、电影院、博物馆、剧院和动物园等仍将关闭。

健身房、游泳池和桑拿浴室继续关闭。

教育和育儿

小学、中学和职业学校在某些限制条件下开放,进行面对面的教育。中学和职业学校的学生,每周至少上一次体育课。

日托设施开放。

课后托儿服务仍然关闭,但对父母有重要职业的孩子除外。

高等教育设施将关闭,仍然进行远程教育。学生可以参加实践课程和考试。

关于是否在家的规则

允许家庭最多接待一位13岁以上的客人。12岁及以下的儿童不受家庭客人限制。

公民每天只能拜访一个家庭。

尽可能呆在家里,在绝对必要时才出门。比如购物;为自己、他人或动物提供医疗保健;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教育或工作。

除非您的工作需要您外出前往工作地点,否则请在家工作。

宗教设施和礼拜堂将保持开放。

外出和旅行

只能与您的家庭成员一起出门,或者只与一个不是家中的人一起出门。

公共交通工具只能用于绝对必要的旅行。

参加葬礼的人数不得超过50人。

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在3月31日之前出国旅行。

旅店、招待业和咖啡店

旅店将保持开放。用餐服务,包括客房服务,将不被允许。

酒吧、咖啡馆和餐馆仍不可以堂吃,但允许继续提供外卖服务。

运动与健身

健身房、游泳池和桑拿浴室仍然关闭,其他所有室内运动设施继续关闭。

在保证1.5米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最多允许两人一组进行户外运动。

允许27岁以下的年轻人和儿童组队运动,并可以参加比赛,但只能在室外进行。

户外运动场馆可以对28岁以下的人开放。

哪些情况不受宵禁限制?

荷兰目前仍然实行宵禁,居民不得在晚上9:00至凌晨4:30之间离开家,以下情况除外:

紧急情况下。

您、其他人或动物急需帮助。

您的老板告诉您离开家去工作。

您出国旅行或前往荷兰的加勒比海地区,或返回荷兰。

您正在去参加他人葬礼的路上,并且可以证明这一点。

您要回应法院或检察官的传票,并且可以证明这一点。

您正准备通过MBO、HBO或WO考试,并且可以证明这一点。

一次只能一个人出去遛狗。

如果您被邀请出现在现场晚间节目中,并且可以显示来自广播公司的邀请。

宵禁期间,必须出门的人,携带“自我声明宵禁”表格,该表格下载链接是: https://www.rijksoverheid.nl/documenten/formulieren/2021/01/21/formulier-eigen-verklaring-avondklok

宵禁期间必须工作的人,需要其雇主提供“雇主的宵禁声明”,该表格下载链接是:https://www.rijksoverheid.nl/documenten/formulieren/2021/01/21/formulier-werkgeversverklaring-avondklok

对于违反宵禁规则的人,将被罚款95欧元。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荷兰鲁尔蒙德打折村游玩购物介绍 一文告诉您
车在水下、船在桥上 荷兰水桥颠覆你的想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