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出现这几个症状,代表【糖尿...

出现这几个症状,代表【糖尿病】悄然而至了

359
糖尿病(pixabay)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它的特征是患者的血糖长期高于标准值。糖尿病一般病征有视力模糊、头痛、肌肉无力、伤口愈合缓慢及皮肤很痒。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酸血症与高渗透压高血糖非酮酸性昏迷;严重的长期并发症则包括心血管疾病、中风、慢性肾脏病、糖尿病足、以及视网膜病变等。

糖尿病是一种让人既无奈,又难以治疗的疾病。很多人以为糖尿病只是尿液中含有葡萄糖而已,但是糖尿病的确诊条件当中,并没有此条件,如果你对糖尿病的了解还是一知半解的话,不妨看看下面的对于糖尿病的介绍吧。

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1.牙龈肿痛

前期的糖尿病往往口腔会有灼热的感觉,可能还伴有口干、牙龈肿痛的感觉。这种情况一般跟患者的饮食结构有一定关系,不恰当的饮食结构短时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

牙龈肿痛(Flickr)
牙龈肿痛(Flickr)

2.饭量增加

糖尿病早期的病人饭量是会增加一些的,但是增加了饭量却不足以支撑到下顿饭。也就是说往往没到饭点就会感到很饿,有时候一顿饭吃的比以前多多了还觉得吃不饱。

3.浑身乏力

患上了糖尿病,身体内的胰岛素水平就会降低,不仅会因为胰岛素的缺失从而导致葡萄糖无法顺利的进入细胞中,为我们的人体供给能量,同时还会因为缺乏胰岛素导致糖吸收的分,细胞的能量不足,人就出现容易犯困,身体无力,总是想睡觉的情况发生。

4.体重下降

尽管患者饭量比平时要大,但是体重不会加重,甚至会下降,这还是因为肾脏丢失的葡萄糖过多而导致的,虽然患者吃得多,但是经过消化的葡萄糖却并不能转化为脂肪存起来,而是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了。

体重减轻(pixabay)
体重减轻(pixabay)

5.多尿

肾脏是过滤血液的器官,除了过滤体内的代谢废物之外,还会排泄出多余的水分,如果因为多饮导致体内摄取的水分增多,就必须会导致肾脏排水的量增多,此时就会多尿。

糖尿病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它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并发症上。目前对于糖尿病还没有非常好的治愈方法,所以预防也就显得很重要了。抓住糖尿病前期的这几个信号,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才能不陷入糖尿病的痛苦之中。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