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出啥事? !副總理胡春華竟...

出啥事? !副總理胡春華竟然被削職了

2770
孫政才(左)在中共十九大前夕落馬後,胡春華(右)在中共十九大上也未能入常,且其權力不斷被削弱。(大紀元合成圖)

【2019年03月19日讯】中共副總理胡春華日前罕見被削去中共防汛抗旱總指揮這一個重要職務。

中共國務院辦公廳3月19日下發調整中共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組成人員的通知。根據通知,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不再擔任防汛抗旱總指揮,此前的副總指揮王勇接任了該職位。

去年6月,總指揮是胡春華;副總指揮有五人,分別是王勇、水利部部長鄂竟平、急部黨組書記黃明、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馬宜明和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高雨。

調整後,副總指揮分別由黃明、鄂竟平、馬宜明、國務院副祕書長孟揚新四人擔任。黃明現在排第一副總指揮,這可能與中共機構改革有關。去年3月的中共機構改革中,水利部的水旱災害防治職責劃歸應急管理部。

中共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自1995年5月以來,一直由中共副總理擔任,如時任中共副總理姜春雲、溫家寶、回良玉、汪洋先後擔任該職務。

而現在,擔任總指揮僅僅9個月的副總理胡春華罕見被削職,立即引發外界的關注。

現年56歲的胡春華,他和同齡的孫政才在中共十八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員,隨後,他倆一直被外界看好,認為他們是中共下一代領導人的繼承人,但中共十九大前夕,有望躋身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孫政才突然落馬。

當時有報導稱,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夕突然拿下由江派培植起來的孫政才,等於是斷了江派的「後路」;而作為團派代表人物的胡春華,也一直不受習近平待見。

習近平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任後,除清洗了大批團派出身的高官外,還多次公開批團中央及團派官員。

習近平批,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狀態,共青團「空喊口號」、「形同虛設」、「四肢麻痺」,他還警告團幹部「不要老想著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胡春華也未能躋身政治局常委。他雖然保留了政治局委員的職位並出任副總理,但他的權力與前任汪洋相比已大大縮水。

汪洋任副總理時,除擔任防汛抗旱總指揮外,還擔任中美全面經濟對話的中方牽頭人;但現在防汛抗旱總指揮被王勇取代,中美經濟對話的中方牽頭人從中共十九大後一直由副總理劉鶴擔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成員搭配問題,中共自1988年6月成立防汛抗旱總指揮部以來,總指揮除副國級的國務委員陳俊生曾擔任兩年外,其它時間都是由副總理擔任;而副總指揮都是由部長級官員,一般由2至3人組成,包括水利部部長、國務院副祕書長或副總參謀長等人。

但胡春華去年任總指揮時,時任副國級的國務委員王勇擔任第一副總指揮。

時政評論員石實認為,中共自成立防汛抗旱總指揮部以來,總指揮幾乎都是由副總理擔任,副總指揮從來都是部級官員擔任。但當局當時安排胡春華任總指揮、王勇任第一副總指揮,顯示了當局對胡春華的不信任,也埋下了王勇接替胡春華該職位的伏筆。(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