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春瑩這回糗大了!遭美官員...

華春瑩這回糗大了!遭美官員犀利回擊 「刪帖員」日刪近萬條

2575

【2020年04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中國禁止使用的推特上發帖稱,「歡迎隨時到中國並與街上的任何人交談,享受自由」。此貼被網民選為2020年最嚇人的網絡黑話,也遭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的犀利回擊。

《自由時報》報導,卡爾在推文中要求中共當局公佈「李文亮」事件的細節,並列出了8人名單,要求與他們自由對話。 8人分別是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的「發哨人」艾芬;拍攝武漢疫情真實情況的方斌,陳秋實、李澤華;在微博發布武漢肺炎警訊的醫師謝琳卡;以及因言獲罪的人權律師許志永、地產大亨任志強、清華教授許章潤。

卡爾還追問華春瑩「你的邀請還算數嗎?還是也會隨著時間過去而突然消失了?」

網友也留言狂酸「華春瑩:我說的是人的自由,不是韭菜」、「沒辦法讓他們來見你但是可以讓你去見他們」、「接來下就要說他辱華,傷害中國人民感情了」、「中共官員和五毛可以翻牆,百姓翻牆就得被公安請喝茶」。

此外,關注中國人權的雜誌《寒冬》昨日也刊登了一篇對一位中國「刪帖員」小劉(化名)的採訪,這位刪帖員受僱於中國某知名網絡平台,該公司僱用了200多名刪帖員,每人每天都要刪除一定數量的「敏感」訊息。受訪當時,小劉正在刪除當天的第9450條訊息。

小劉表示,雖然電腦可以篩選出一些敏感詞彙,例如「病毒」、「警察」、「政府」等,但中國網友也會採用表情符號等一些方法規避電腦審查,因此「人工審查」在中國仍然是必要的。小劉說,疫情期間比平時更忙。

小劉也表示對中共很失望:「疫情實際上還很嚴重,政府不讓人說真話,只讓人說歌頌他們的話,從不提供真實信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