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春瑩又發飆!代表14億中...

華春瑩又發飆!代表14億中國人怒懟美國安顧問 民:我希望割地

1509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視頻截圖)

【2020年05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05月06日)針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關於五四精神的演講進行了回應,聲稱如果美國方面借中共肺炎疫情「甩鍋」推卸責任,要想想中國14億人會做出怎樣的反擊,引發網民的熱嘲。

據了解,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5月4日在參加弗吉尼亞大學米勒中心線上論壇活動時,發表了題為「一個美國視角下的中國’五四’精神」的演講。

演講中,他全程用中文在當天「五四」運動101週年之際提出,武漢新冠疫情的「吹哨人」之一李文亮醫生以及其他具有公民意識的中國人,才是真正繼承了「五四」精神。

博明說,「今天,五四運動進入它第二個世紀。它的最終遺產將是什麼?這個問題,只有中國人民才能回答。五四運動屬於他們。」博明續稱,「但現在’五四’的核心思想每次都會’被官方的審查抹掉’。今天主張’五四’精神的中國人,卻被政府指責為’不愛國’、’親美’和’有顛覆性’。」

他指出,「從美國的角度來看:胡適以解決問題而不在乎抽象政治理論著稱。 但是,讓我打破他’少談主義’的規則,試問今天的中國是否能從少一些民族主義和多一些平民主義中受益。」

博明質問道,「類似的想法不也在’五四’精神中存在嗎?胡適的白話文難道不是針對自覺了不起的貴族嗎?難道不是對傳統權力結構的宣戰嗎?不是要在中國建立’民為重’的政府,而不是’打江山坐江山’嗎?世界將等待中國人民最終提供的答案。」

針對博明的講話,華春瑩在週三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中國已經不是101年前的中國了。我們希望華盛頓的那些人,好好思量一下。如果在今天,還想藉疫情對中國進行甩鍋推責,打擊霸凌中國,他們必須要好好思考一下,14億中國人民會做出怎樣強有力的反應?

面對華春瑩的回复,很多網民在網上發表了自己的想法,Eric Gao說,真噁心,少代表,我希望割地。

Ricky kung:没授权的代表就是耍流氓。

teapotake:我敢打賭,最少有10億的帶路黨!

網民world peace 說:“論甩鍋共產黨是祖宗,大躍進餓死幾千萬甩鍋給老天,文革鬥死幾千萬甩鍋給四人幫,現在中共病毒又全球甩鍋。媽的,共產黨應該改名為甩鍋黨才對。”

Weiins:”她在恐懼,她在顫抖,她在害怕因為自己的謊言在未來被所有中國人指責!”

一生所愛:“誰跟你14億人啊有福自己享有難了讓我們上?千萬別綁架我們14億老百姓,自己捅的窟窿自己拿命填,另外,跟台灣外交部另外,跟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比差远了,感觉没睡醒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